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分析測試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分析測試協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分析測試協會(China Association for Instrumental Analysis, CAIA),是由全國分析測試及相關單位和組織自願組成的專業性社會團體[1],成立於1986年。

組織宗旨

其宗旨是:團結全國分析測試位和組織及分析測試工作者,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可持續發展戰略,促進我國分析測試科學技術的普及、提高和發展,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作出貢獻。

主要職責

協會已開展的主要工作:

1.組織各種形式的經驗交流,推動會員單位的改革和發展。

接地電阻測試儀氣體檢測儀紅外熱像儀金相顯微鏡體視顯微鏡

2.舉辦「北京分析測試學術報告會及展覽會(BCEIA)」。BCEIA每兩年舉辦一次,包括:國內外專家學者參加的理化分析測試學術報告;國際分析儀器、生命科學儀器展覽;有關分析測試的高層論壇。BCEIA已成為在我國舉辦的該領域規模最大和最有影響的國際性學術會議和展覽會。

3.開展形式多樣的技術諮詢活動。承接分析測試項目、儀器選購、分析實驗室建設的諮詢以及分析儀器的市場調研和評估,定期發布國產科學儀器推薦產品

4.設立以下三個科技獎項:

(1) 中國分析測試協會科學技術獎(CAIA獎)。該獎列入國家正式獎項,目的在於鼓勵分析測試相關單位優秀的分析測試研究成果。

(2)BCEIA金獎。從每屆BCEIA參展的國產儀器中評選產生, 目的是鼓勵國產科學儀器的技術創新[2]

(3)中國分析測試協會優秀青年獎。目的在於培養、鼓勵優秀青年分析測試工作者成長。

5.設立技術開發基金。該基金為有償使用,用以支持會員單位的技術開發和分析儀器研製。

6.開展國際分析測試科技交流與合作。協會同國外分析儀器公司合作建立儀器技術中心,進行分析方法和分析技術的合作研究;協會還同一些國家的相關組織建立了聯繫與合作,與美國匹茲堡分析化學和應用光譜會議和日本分析儀器製造商協會建立了相互與會的長期合作關係。

7.信息服務。協會在完善BCEIA和CAIA兩個網站的同時,與北京儀信網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儀器信息網,並開辦了常設自助式網上儀器展覽。現正着手建立若干數據庫,更有效地對用戶服務。協會編纂出版《中國分析測試年鑑》和《分析測試叢書》;主辦《分析測試學報》、《現代科學儀器》、《分析實驗室》和《化學試劑》四種期刊,均已入選中文核心期刊,在國內外公開發行。《分析測試學報》還入選美國《化學文摘》CA千種表。

視頻

中國分析測試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分析測試協會顏光濤主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