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89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89醫院原圖鏈接來自 家庭醫生在線 的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89醫院,是我軍創立最早的醫院之一,是一所有着紅軍傳統的醫院。在60餘年的歷程中,不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時期,第89醫院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緊緊依靠人民群眾,醫治戰傷,為軍民健康服務,做出了突出貢獻。

基本情況

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從平型關到魯中南,醫院在八路軍115師和華東野戰軍編成,歷經戰役戰鬥數百次,救治傷病員數萬名,成為山東解放區和華東戰場的主要後方醫院。

1937年底,第89醫院的前身是八路軍第115師野戰醫院一所,誕生於山西省洪洞縣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89醫院誕生於二十世紀抗日戰爭初期,它的前身及創建者可以追溯到紅軍初創時期,是我軍創立最早的醫院之一,是一所有着紅軍傳統的醫院。在60餘年的歷程中,不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時期,第89醫院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緊緊依靠人民群眾,醫治戰傷,為軍民健康服務,做出了突出貢獻。

醫院現有軍區專業技術拔尖人才6人,3人享受國家特殊津貼[1],1人享受全軍專業技術幹部崗位津貼。重點學科有全軍創傷骨科研究所、全軍計量監測中心、全軍醫療設備維修中心、軍區普外中心、軍區計劃生育優生優育技術中心,眼科、信息科已申報軍區專科中心。醫院是第一、二、三、四軍醫大學、濰坊醫學院、白求恩軍醫學院北京軍醫學院的教學醫院。

相關信息

先後被全國計劃生育委員會評為「全國人口和計劃生育科技工作先進集體」[2],連續兩年被總部表彰為「為部隊服務先進醫院」和「優質服務先進單位」,被軍區評為「醫院建設先進單位」、「發展醫學科研先進單位」和「五優醫院」,被山東省評為「百佳醫院」、「軍民共建『雙四好』先進單位」,在抗擊非典期間,被軍區和山東省評為防治非典工作先進單位,被濰坊市記集體二等功。近年來,醫院醫療毛收入每年以33%的幅度在增長,為醫院的可持續發展和為兵服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近年來,醫院黨委在基礎投入、科技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了長遠規劃、我們相信,有上級各級黨委和首長的正確領導,有着光榮的傳統和優良的作風,有全院官兵的努力奮鬥,89醫院一定會建設的更加美好。

視頻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89醫院 相關視頻

揚帆起航—中國人民解放軍第89醫院小兒科獻禮護士節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