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原圖鏈接來自 鳳凰網 的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National Defence University PLA China)學起源於1927年毛澤東創建的紅軍教導隊,1985年由軍事學院、政治學院、後勤學院合併成立國防大學[1]。2017年以原國防大學、南京政治學院、西安政治學院等以及裝備學院部分專業培訓任務和相關機構為基礎,調整組建新的國防大學。是中國最高軍事學府,是中國軍隊的一所高級合同指揮院校,是全軍「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軍隊高級任職教育的一所綜合性聯合指揮大學。直屬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領導,擔負着培養陸、海、空軍指揮幹部,地方省級領導幹部及中央國家機關部以上負責幹部,並從事有關戰略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問題的研究,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和各總部的決策起諮詢作用的任務。

學校坐落在首都北京,由主院和研究生院組成。總占地面積2482.5畝。學校教學力量雄厚,教學、科研和生活設施齊備。藏書130萬冊、現代化的電化教學設備、《國防大學學報》和出版社等為教學科研提供了有利條件。

辦學條件

院系專業

截至2019年2月,國防大學下設八個學院[2]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聯合作戰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軍事管理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政治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聯合勤務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研究生院

學術資源

國防大學研究中心從1994年成立至2011年,先後在中央的重要報刊和全國的核心期刊上發表理論文章1500多篇,在中央重要報刊發表重頭理論文章是200多篇。編寫出版了理論著作180餘部,編纂了各種論文集35部。

截至2017年,國防大學出版的50多種圖書獲得 「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出版政府獎」「三個一百原創圖書獎」「解放軍圖書獎」等全國、全軍性獎項,40餘部圖書入選全國全軍不同類型的重點圖書。

《國防大學學報》為國防大學公開發行的學術期刊,被評為首批軍事學核心期刊、全軍優秀期刊,獲首屆解放軍期刊獎。截至2006年先後有53篇文章被收人《中國軍事文庫》, 有200多篇文章獲教學科研成果獎。

《國防大學學報》主要欄目有: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與研究、戰略問題研究、軍事思想研究、戰役問題研究、軍隊建設研究、作戰指揮與司令部建設研究、教育訓練研究、軍隊政治工作研究、軍隊黨的建設研究、軍隊指揮研究、軍事後勤研究、軍事裝備研究、國防動員問題研究、外軍研究等。

學術交流

據2018年6月中國社會科學網報道顯示,從2002年開始,國防大學連續舉辦16屆的國際安全研討會,加強和國際軍事界的學術研究交流。國防大學重新調整組建後,着眼建設世界級綜合性聯合指揮大學的要求,將國際安全研討會升級為國際防務論壇,旨在更好地為加強與世界各國軍事交流合作,共同研討國際或地區重大安全問題。

視頻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 相關視頻

一站到底,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的,第一任校長是哪位將軍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李殿仁在2017大健康論壇講

參考文獻

  1.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建立,趣歷史,2016-12-19
  2.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簡介,華圖教育,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