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位於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18號,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唯一一所綜合性高等藝術院校。

沿革

1934年,中共中央在江西瑞金成立高爾基戲劇學校,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軍隊中的第一所藝術院校。1938年,在延安成立魯迅藝術學院。1941年,八路軍留守兵團在延安創辦部隊藝術學校,簡稱延安「部藝」。

1960年9月18日,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簡稱解放軍藝術學院、軍藝)在北京正式成立。1969年10月被撤銷。1978年恢復建制,在原有的音樂系、戲劇系[1]、舞蹈系的基礎上,又增加了美術系、文化工作系、文學系。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按照1992年8月26日中央軍委頒發的《全軍院校體制調整改革方案》規定,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為中級院校,執行軍級權限。

2016年,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中,其原上級單位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撤銷,該校改隸中央軍事委員會訓練管理部。

2017年,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轉隸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更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2]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截至2018年1月,該學院擁有學科帶頭人11 名,教授、副教授占教員總數的53%;其中,18 名專家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其中150多人是國家或省市級學會、學術機構的成員。軍藝現職的專家教授中,就有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1名、中國音樂家名譽協會主席1名、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1名、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3名,中國文聯各協會理事達100餘名。全院有130 多人是中國文聯各協會成員,其中12 人擔任文聯各協會的領導職務。

院系設置

截至2018年1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學院下設文學、戲劇、音樂、舞蹈、文化管理、美術、軍事文化傳播7個系19個專業,開辦了任職教育、士官培訓和研究生本科大專、中專學歷教育 ,形成了研究生、本科、中專教育三位一體,培訓、輪訓和函授教育互為補充的教育體系。

視頻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 相關視頻

國防大學怎麼樣,看這裡!
一站到底,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的,第一任校長是哪位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