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女子排球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一女排

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女子排球隊是老牌甲級勁旅,在中國重大比賽中曾獲得17次冠軍、13次亞軍、7次季軍,為國家隊培養輸送了30名優秀運動員。八一女子排球隊自1951年成立以來,以為國爭光、為軍爭輝的高度榮譽感,嚴格管理、嚴格訓練,養成了團結協作的戰鬥作風和獨特的戰術風格,戰績輝煌,知名於中外排壇。[1]

2019年10月16日,八一女排軍運會12人名單出爐,引進了四位內援——李盈瑩楊藝段放陳馨彤[2]當晚,2019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排比賽首日爭奪在中國武漢結束,代表中國出戰的八一女排在小組賽首戰3-0輕取美國贏得開門紅。[3]

發展歷程

八一女子排球隊是老牌甲級勁旅,在國內重大比賽中曾獲得27個冠軍、20個亞軍、15個季軍,為中國女排培養輸送48名優秀運動員和教練員,特別是曹慧英陳招娣楊希楊錫蘭李延軍吳詠梅宋妮娜趙蕊蕊等世界冠軍隊員,為奪取世界冠軍和保持「五連冠」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八一女子排球隊依然保持國內先進水平,獲得1989年、1991年、1994年全國錦標賽冠軍和1992年、1994年、1995年全國甲級聯賽冠軍,並於1995年和1996年連續兩年榮獲亞洲俱樂部杯冠軍。該隊有趙蕊蕊、宋妮娜等2名隊員效力國家隊。

從2001年起,八一女排就開始與湖南益陽的「克明面業」冠名合作,八一隊主場也搬至湖南益陽。2010年,八一女排又將主場遷往深圳,仍由「克明面業」冠名。[4]

2015年,八一女排正式更名為八一深圳女排

2015年,在韓國聞慶軍運會中,中國隊獲得亞軍。[5]

2019年10月16日,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八一女排12人名單出爐:

12人名單:主攻:1王雲蕗、5劉晏含(隊長)、9李盈瑩、7段放;副攻:8袁心玥、10楊珺菁、6高意;接應:4楊藝、11歐陽茜茜;二傳:15陳馨彤、2周妤婕;自由人:17黃柳燕。其中,楊珺菁少校軍銜,四名中尉袁心玥為其一。

2019年10月17日,世界軍人運動會中國八一女排分別為25:17,25:16,25:21,3:0完勝巴西引用錯誤:缺少 <ref> 標籤的結束標籤 </ref>

團隊介紹

八一女排以技術全面、作風頑強、紀律嚴明、明星璀璨著稱。

八一女子排球隊自1951年成立以來,以為國爭光、為軍爭輝的高度榮譽感,嚴格管理、嚴格訓練,養成了團結協作的戰鬥作風和獨特的戰術風格,戰績輝煌,知名於中外排壇。

風雨60年

1951年在中央軍委指示下成立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女子排球隊。她是伴隨着新中國建設發展步伐成長起來的一支排壇勁旅,它的歷史就是新中國排球運動發展的縮影。早期五六十年代的黑白照片,隊員素樸無華、精神飽滿、不苟言笑中浮現出時代的堅韌和昂揚的鬥志;如今的照片則呈現出改革開放後成長一代的時尚英姿與新中國體育運動科技進步騰飛的時代氣質。同樣青春洋溢的臉龐卻有着不同歷史時期的精神烙印,但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共和國女兵精神已然代代傳承。正是這些優秀的品質鍛造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女子排球隊的豪邁氣質與颯爽英姿。

自1951年誕生以來,八一女排命運即坎坷多踹又充滿傳奇。1959年獲得第一屆全運會冠軍到2001年再次獲得第九屆全運會冠軍,時隔了42年。期間又歷經了1969年文革蟄伏到1973年重組的巨大波折。但不管是遭遇外部還是內部的諸多因素干擾,八一女排的核心價值觀從未倒塌,並且在挫折和艱難困苦中得到磨礪與升華。也只有經歷這樣的精神鍛造才能夠在不斷的時代與環境變革中持續進步。

回顧走過的59年,八一女排遇到困難不妥協、取得勝利不驕躁,技術上推陳出新,一直默默地發揚革命精神,堅持訓練和比賽,多次獲得各種國內大賽和國際大賽冠軍,為國家隊培養輸送了30名優秀運動員,特別是曹慧英、陳招娣、楊希、楊錫蘭、李延軍、王麗娜、宋妮娜、趙蕊蕊等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隊員,為中國女排創造「五連冠」的輝煌貢獻了力量,更為中國女排雅典奧運奪冠輸送了核心球員。

歷史是一座指引方向的燈塔,會在心中給人希望和力量。八一女排成立於建國初期物質生活匱乏的年代,靠着自身的堅持和努力披荊斬棘走到今天,在獲得諸多名次和頭銜的同時,歷經艱辛成敗之後榮辱與共頑強拼搏的精神也一直在傳承和發揚,激勵着八一女排繼續勇敢地昂首前行。

歷史是一條通向未來的路,會留下走過的每一步印記:27個冠軍、20個亞軍、15個季軍、50多人次分別被授予「三八紅旗手」及「三八紅旗先進集體」和「集體三等功」等榮譽,為中國女排培養輸送48名優秀運動員和教練員;八一女排一步一個腳印地從容而來,走得艱辛,走得灑脫,未來她們依然會堅持發揚軍人的作風,繼續開拓進取,在新的征程里鑄就更多的輝煌,十分厲害。

八一女排3-0完勝美國隊 取得開門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