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慧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慧英,1954年生於河北唐山市灤南縣,身高1.80米。1972年入選北京體院接受排球訓練,197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併入八一排球隊,1976年新的中國女排國家隊正式成立,曹慧英被選入國家隊,是建立女排隊伍後的首任隊長和主攻手,袁偉民成為了中國女排的主教練。包括郎平在內的老女排隊員都叫她「老大」,而在她身上發生的故事也如同電影劇本一般,極具傳奇色彩。

介紹

1976年,22歲的曹慧英才首度入選了國家隊,她能成為女排的一員,都是因為苦練換來的。中國女排首奪世界盃,曹慧英就是球隊的大功臣。她在場上「要球不要命」的拼搏精神鼓舞了所有人,至今她腿內還留有受傷時嵌入的鋼板。不僅如此,為了鍾愛的排球事業,曹慧英曾三次推遲婚期。1982年中國女排奪取了秘魯世界錦標賽冠軍後,年近30歲的曹慧英帶着一身傷病退役了。1984年她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兒,不過,她並沒有過上相夫教子的安逸生活。曹慧英選擇辭去公職,下海經商。[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