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原站 (新北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原站 (新北市)
圖片來自三立新聞網

中原站[1] [2] ,位於台灣新北市中和區,為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捷運車站

簡介

中原站,位於新北市中和板南路中正路路口附近,近板南2號橋。

中原站的車站編號Y14

環狀線的起點新店大坪林站至終點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第一階段全線長15.4公里,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等4個行政區,全線位於新北市境內,共設14座車站。

中原站位於中和區板南路、中正路口,屬於中和傳統的工業區,周邊工廠、鐵皮建築林立,所以住宅區並不多,該站開通後,主要是東南側遠東科學園區的上班族,以及華中橋西側重劃區居民受惠(華中橋西側重劃區就是「中和左岸」,為遠雄造鎮計畫區域,也稱之為遠雄左岸)。

中原站步行約7分鐘能到中和古蹟海山神社殘蹟,海山神社殘蹟附近則有員山公園,提供免費滑草場及超大型溜滑梯,建議也可以騎Youbike前往。沿路有家在地人超推的道地日式料理二男小家料理

中原站附近還有剛啟用的114公尺中原溝第一期木棧道,非常適合午後在林蔭下散步走走,享受悠閒時光。附近比較知名的餐廳就是連鎖店王品集團旗下西堤牛排中和板南店。

車站構造

中原站為地上五層疊式月台車站,兩個側式月台分別位於地上第三層與第五層(兩月台層間上下平行),形成側式疊式月台,設有一處出入口。

車站樓層

歷史

  • 2019年10月25日:台北市政府辦理環狀線第一階段初勘作業。
  • 2020年1月5日:交通部辦理環狀線第一階段履勘作業。
  • 2020年1月19日: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大坪林」段開放試營運,試乘時間於上午10點至下午4點[3][4]
  • 2020年1月31日:環狀線中原站隨著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大坪林」段正式通車而啟用[5][6][7]

車站周邊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