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共黑龍江省工作委員會舊址陳列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共黑龍江省工作委員會舊址陳列館,位於北安市龍江路二轉盤西側,是一幢具有現代主義風格的灰色二層樓房,建築面積3472平方米。始建於1944年,當時為偽滿北安縣公署。是國家3A級旅遊景區[1]

歷史

1945年11月15日,受中共中央派遣,經過艱苦行軍,延安幹部團195人到達北安,與先期到達的抗聯幹部和晉察冀幹部會合,當天便成立了中共黑龍江省工作委員會(後來改稱中共黑龍江省委)。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建立的第一個完整省級人民民主政權---黑龍江省。王鶴壽任書記,範式人任副書記,趙德尊任組織部長,王堃騁任宣傳部長。中共黑龍江省工作委員會和中共黑龍江省駐北安期間,領導全省勝利完成了建黨建政、建軍剿匪、土地改革地、支援前線四大任務,把老黑龍江省根據地打造成了穩固的後方基地,為東北乃至全國解放做出了重要貢獻。這棟建築就是那段歷史的真實見證,蘊含了豐富的紅色歷史文化,是一座紅色精神的寶藏。

簡介

中共黑龍江省工作委員會舊址陳列館建設,堅持了修舊如舊的原則,最大限度地保留和還原了歷史原貌,於2013年正式對外開放,每年接待觀眾5萬餘人次。它不僅是北安市紅色博物群最為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名副其實的愛國主義教育[2]基地。陳列展覽包括一個序廳、四個場景復原、一個主展廳和一個專題展覽。四個場景復原為省委書記辦公室、省委副書記辦公室、組織部長辦公室、宣傳部長辦公室以及主展廳。主展廳主要介紹解放戰爭時期黑龍江省委紅色歷史和重大歷史事件。主展廳還設展出中國共產黨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入黨誓詞,成為各級黨組織開展主題黨日、重溫入黨誓詞、新黨員入黨宣誓的重要場所。專題展覽為傳承紅色基因專題,展現了北安與延安的紅色基因傳承,弘揚了偉大的延安精神。

中共黑龍江省工作委員會舊址陳列館,已凝鑄成紅色精神標識,成為永久的精神家園。

視頻

中共黑龍江省工作委員會舊址陳列館 相關視頻

中共黑龍江省工作委員會舊址陳列館
黑龍江省政府舊址陳列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