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喪失名字的女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喪失名字的女神(影視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喪失名字的女神》是由日本富士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1集家庭電視劇。由水田成英、西浦正記導演,渡邊千穗編劇, 杏、尾野真千子、倉科加奈、涼、木村佳乃等主演,於2011年4月11日首播。

據日本通網站援引新浪日娛報道,從80年代受眾頗廣的經典[1],到近些年來收到關注的新作,關於日劇,或許你並非忠實粉絲,可是相信你的回憶里,也從來不乏它的影子[2]

劇情梗概

因工作方面的原因,美麗媽媽秋山侑子(杏飾)與丈夫拓水(鶴野剛士飾)、兒子健太(藤本哉汰飾)搬到一個新的社區。在送兒子去幼稚園的途中,她懵懵懂懂進入了一個由媽媽們組成的社交圈,主要由家境優渥、光鮮好勝的本宮莉娜(木村佳乃飾),趨炎附勢、虛榮浮華的近藤真央(倉科加奈飾),人生晦暗、委曲求全的安野千尋(尾野真千子飾)和幹練自強、隨和聰穎的澤田利華子(涼飾)組成。思維單純的侑子在與這幾位媽媽友的交往過程中頻頻觸雷,無所適從。而這群媽媽們在強撐門面的背後也各自有着難以為人道的家庭煩惱與苦悶心情。

對侑子來說,這個社區絕非一個充滿陽光和快樂的天堂,而是喪失了自我的媽媽們緊緊纏縛、互相傷害的無間地獄。

角色介紹

該劇是社會類型的日劇,內容比較特別,主題是「媽媽好友地獄」。幾乎所有女人在成家生子之後都會以丈夫和孩子為生活重心,就像劇中的媽媽一樣,她們放棄自己的姓名,互相之間的稱呼是「XX媽媽」,而這部劇就是圍繞孩子們的考試為中心,尖銳反映出了這個媽媽社會的友情、嫉妒、謊言和背叛。

日本除了天災還面臨很多社會問題,尤其孩子們所要面對的少年犯罪、考試鬥爭、就職冰河期等這些問題更讓人頭疼,而看管這些孩子的母親們也要因此承受巨大的壓力,作為妻子她們有婆媳關係、丈夫工作以及養育孩子等各種各樣的煩惱,他們還要給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由於同樣的焦躁感、孤獨感這些媽媽們很有共同語言,成為了媽媽好友,不過她們在一起也很難交心,反倒會把內心的黑暗面展現出來,她們表面友好,但卻一直在明爭暗鬥。該劇的編劇渡邊千穗,很擅長描寫人與人之間的複雜關係,探索人們內心的黑暗面。該劇最大的看點就是女人之間的鬥爭,給觀眾帶來心靈上的衝擊。(搜狐網評)

視頻

喪失名字的女神 相關視頻

《糖果之家》片段 小田切讓_尾野真千子
【ARASHI】【字】170622 暴風雨對決(搞笑女藝人隊 尾野真千子 向井理)【AN字幕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