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兩個女人的戰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兩個女人的戰爭》是上海新文化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域星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情感劇,由余丁執導,柳岩毛林林周一圍主演[1]

該劇講述了知青牛淑榮和趙欣梅,兩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有着不同性格的女人,因愛上同一個男人,展開了跨越時代的愛情爭鬥。

該劇於2015年8月25日在湖北經視首播。

劇情簡介

牛、趙兩家是互相幫襯的好鄰居,日子雖不富裕但也其樂融融。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的風潮席捲城鎮,牛淑榮和趙欣梅向家人表示了要上山下鄉的決心。在黑山屯,她們共同愛上了英俊的知青模範齊偉。在各種勞動競賽里,三人的感情關係此消彼長,不斷受到外界的催化,牛淑榮和趙欣梅也因此互生芥蒂。最終,牛淑榮與齊偉成婚,趙欣梅卻嫁給了牛淑榮的哥哥牛成國。進廠以後,面對百廢待興的局面,牛淑榮和趙欣梅共同努力,使得工廠扭虧為盈,她們也因此成為女工心目中的英雄,不過感情上的矛盾卻一直沒有化解,一直到齊偉因意外逝世,牛淑榮和趙欣梅的子女齊勝男和牛爭彼此相愛,兩個女人才悟出了生活的真諦,讀解到了和諧中的幸福指數,她們共同為牛爭和齊勝男的兒子取了一個響亮的名字:牛和平[2]

第1集

病床上,趙欣梅等着牛淑榮的到來,牛淑榮故意告訴對方,齊偉死之前告訴過自己一段話,自己是不會告訴對方他講了什麼的,除非趙欣梅活着完成手術回來。兩人的淵源由來已久。1970年春,上山下鄉的風潮席捲了整個中國。知青代表齊偉作為上山下鄉的代表在動員大會上台發言,台下聽着演講的牛淑榮和趙欣梅看着齊偉的樣子議論紛紛,牛淑榮對於這個長得像電影男主角的男子很有好感。牛淑榮即將作為代表上台獻花,但是她忽然肚子疼,於是上台前把花朵交給了趙欣梅。牛淑榮遲遲沒有回來,趙欣梅只能臨時上台幫忙獻花,齊偉對趙欣梅微微一笑,趙欣梅忍不住有些意外的感覺。積極分子紛紛報名加入上山下鄉的隊伍,趙欣梅家庭身份不好,對此並不積極,認為不管自己願不願意去,反正都會被派去的。牛淑榮回家對自己的父親講了自己想要去上山下鄉成為一名無產階級戰士的事情,但是牛父卻表示了反對,要求牛淑榮進工廠當學徒,牛淑榮很不能理解,心中鬱悶萬分。晚上的時候牛淑榮拿着報紙包着熱牛肉去送給趙欣梅吃,牛淑榮告訴趙欣梅自己是絕對要去下鄉的,趙欣梅則吞吞吐吐的告訴牛淑榮自己不去下鄉了,因為自己母親身體不好,需要自己照顧,牛淑榮雖然不高興,但是還是表示了理解。下鄉名單出來的這一天,趙欣梅發現自己的名字竟然在名單上。

視頻

兩個女人的戰爭 相關視頻

《兩個女人的戰爭》齊偉為欣梅出頭
兩個女人的戰爭:離婚後妻子說的這句話讓丈夫淚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