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軌道交通CIVAS電動列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軌道交通CIVAS電動列車原圖鏈接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東莞軌道交通CIVAS電動列車東莞軌道交通的第一款載客列車,行走於東莞軌道交通2號線及在建的東莞軌道交通1號線(深圳地鐵6號線支線),列車由中車南京浦鎮車輛製造[1],屬於旗下CIVAS城市軌道交通車系。

概要

本型列車由中車南京浦鎮車輛及中車廣東軌道交通車輛製造,每列列車由6卡車卡組成。

列車每側設有3扇內藏門,可減低車廂內噪音。而列車車門上方設有LED走馬燈,以顯示到站信息。列車的駕駛室門上設有玻璃窗,可供乘客觀看司機操作及前方風景,形式與同廠生產的香港輕鐵第四、五期列車相同。列車內亦設有無線上網功能,而相關設備由亞網速信網絡提供(已於2018年3月尾解約),是中國內地首款設無線上網的城市軌道交通列車。本型列車採用龐巴迪運輸生產的MITRAC動力系統,是採用MITRAC系統的地鐵列車中最高速的;而走行音與國內其他使用MITRAC動力系統的地鐵列車(如深圳地鐵2號線)相近。另外,每卡車廂設有兩台空調,由廣州中車子公司-廣州中車軌道交通裝備提供。

本型列車可通用於東莞軌道交通2號線[2]以及在建的1號線,而首批20列列車將配屬於2號線的東城車輛段。在1號線落成後,未來增購及調往1號線的本型列車,將配屬1號線新建的道滘車輛段及黃江停車場(其中,1號線於2022年6月局部通車時,首批增購車將會由深圳市地鐵集團向東莞1號線BOT財團租用,暫時配屬於深圳地鐵6號線長圳車輛段,並經翠湖站聯絡線進入東莞軌道交通1號線載客,此臨時措施實施至2024年全面通車為止;該批列車預計會同時裝有集電靴,供其進出車輛段之用)。

編組

本型列車以6卡為一列,3卡為一單元(車頭拖卡+集電弓動力車卡+動力車卡,A-B-C為一組,D-E-F亦為一組),分A至F卡,除車頭A及F卡是拖卡外,其餘B至E卡都是動力車卡,當中B及E卡設有集電弓。車卡編號系統以屬線-車卡類別-車輛編號組成,例如「02A004」代表2號線第4列列車上行車頭。

視頻

東莞軌道交通形象宣傳片.mp4 相關視頻

東莞軌道交通形象宣傳片.mp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