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圳地鐵2號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圳地鐵2號線,原名為蛇口線。是中國廣東省深圳市一條地鐵路線,屬於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由赤灣至新秀,呈東西走向,連接了深圳市中心與蛇口港、後海發展區、世界之窗、華僑城北、景田地帶,以及東部的黃貝嶺、新秀等地。其中,赤灣站至世界之窗站於2010年12月28日先期啟用;而世界之窗站至新秀站則於2011年6月28日建成通車[1]

2號線在線路圖中通常以橙色代表,包括深圳地鐵站台上的線路圖和地鐵站的指示牌。目前,2號線共開通有29個車站,全部車站均設在地底,大劇院站及世界之窗站為與1號線的換乘站,福田站為與3號線和11號線的換乘站,市民中心站為與4號線的換乘站,赤灣站及黃貝嶺站為與5號線的換乘站,華強北站及安托山站為與7號線的換乘站,景田站為與9號線的換乘站,後海站為與11號線的換乘站。

值得一提,2號線是深圳地鐵網絡中第一條全線在地底行走暨全線位於原深圳經濟特區一線關範圍內的地鐵線路,其餘是7號線和9號線。(註:7號線未啟用的文體公園站為地面車站,而連接文體公園站及深雲站/安托山站的部分鐵路亦為地面/露天路段;但9號線的遠期規劃將會西延伸至寶安區)

線路走向

2號線一期工程起自赤灣站,穿獨立山,沿太子路、南水路南水步行街、東港路東行。在蛇口半島東側沿後海濱路折向北,穿越東濱路、濱海大道和後海濱路立交後,向東轉向,並與1號線基本平行。沿高新南十道向東,穿過沙河高爾夫球場,經填海區西北角和世界之窗景區,至深南大道與1號線世界之窗站交匯。

東延段從世界之窗站引出後,穿過益田假日廣場,向東經歡樂谷北部下穿僑城北路與廣深高速公路後,經安托山片區轉向僑香路;並沿僑香路經景田片區轉向蓮花路,沿蓮花路向南拐至新洲路,再由新洲路向東轉向深南大道,然後沿深南大道往北拐至華強北片區振華路,沿振華路往東穿越荔枝公園,最後向東沿深南東路,經大劇院站、湖貝站等站,至終點新秀站。

在三期工程中,將會為2號線興建3個車站,包括蓮塘口岸站、仙湖路站、蓮塘站[2]

而在8號線一及二期工程完工後,2號線將與8號線貫通運行至鹽田及小梅沙

視頻

深圳地鐵2號線 相關視頻

深圳地鐵:2號線列車進蛇口港站(地下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