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間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間道》導演:唐天翼、李良成,編劇:李書聖、周丁等,出品人:任晉,主演:焦恩俊[1]陳德容、吳晴、姚卓君。

劇情梗概

南北戰火未息,軍法處的邢寧國(姚剛飾)此時正處在他政治生涯的重大危機中,因絞殺革命黨行動甚囂塵上,全國上下人人自危,動盪局勢之下他在軍法處的職位可能不保。有人送來密報,告發程子凡是革命黨的信報員,他頓時興奮異常,決心查辦到底。

程子凡(焦恩俊飾)與關美英(陳德容飾)大婚之日被軍法處緝捕,投入大牢。被嚴刑拷打受盡凌辱之後,被關進了一處暗無天日的秘密監獄,地上是一片死屍。一個神秘老人通過地道進入了程子凡的牢房在危機關頭拯救了他的性命,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兩人相約一起挖地道逃出監獄因此結下深厚的感情,並將畢生所學傳授給程子凡。地道坍塌老人被埋,託付給凡一個驚天的秘密和大漢奸汪直的財富藏寶圖。

逃出監獄後,此時北平的一切已物是人非,長期戰爭房屋已被戰火沖洗得破舊不堪,由金慶生、佟二全(姚卓君飾)、刑寧國三股軍閥勢力暗地勾結,血腥殘酷地出賣國家利益。程子凡化身英國歸來的古爵士,重新進入了上層社會,之後把矛頭一個個指向惡人金、佟、刑三人,在一連串的計謀中,金慶生、刑寧國事情敗露,逃亡時金命喪土匪之手,刑也鋃鐺入獄。在蘇賢方的革命進步思想引導下,子凡將所有寶藏用到革命事業當中,繼續投奔解放革命事業……

分集劇情

第1集

民國初年,京城外的山路上。京城最大的南貨莊子堆翠堂的車隊正在悄悄行進。此時南北戰事未靖,路上很不平安。盜匪橫行。很少有人販運貨物。車隊的領隊的,是南貨莊年輕夥計程子凡。車隊接近京城。而這個時候,車隊中另外一個管事的金慶生卻惹了一個麻煩。由於他大意點燃了燈籠,所以招來了馬隊劫匪。眾人多虧了程子凡效仿成吉思汗多帶馬的方法和燃放火藥,才逃過了一劫。回到了京城。到了京城。程子凡飽受誇獎。而夥計們也把實情說給了蘇掌柜的。蘇掌柜的訓斥了金慶生。金慶生很是不滿。蘇掌柜的更把程子凡留下,透露自己已經年老,打算回老家養老。他想讓程子凡接任掌柜的。而且,許諾程子凡,兩年以後,就和其他的東家給程子凡一成的股份。他還給了程子凡這次運貨的犒賞。

程子凡回到了家中。得意地拿出了犒賞。並且說如果當了掌柜的,兩年應該可以把關美英的債還上。商量完了兩個人的婚事以後,老人更知趣地離開。讓程子凡和關美英共享兩人世界

街邊的大酒缸。金慶生在借酒澆愁。而這個時候,佟二全也來到了大酒缸。兩個人略微寒暄了一下子,各自喝酒。而這個時候,蔣三進來。說起了袁黨現在抓南方的革命黨簡直是瘋狂。開玩笑中,金慶生突然想起來,程子凡曾經有一次見過南方的一個著名的革命黨人。而他還曾看見過他帶了幾封信過來。蔣三立刻說如果這事讓袁黨知道了。那必定就是死罪。佟二全問起如何讓袁黨知道。金慶生則在旁邊立刻寫了封信,然後笑着說是開玩笑,就把信扔了,然後結賬走了。

軍法處。邢寧國被找去談話。因為他父親是南方革命黨的重要人物。邢寧國表示,一定要忠於袁世凱。回到了辦公的地方。有一封信送到了他的面前。邢寧國發現了信,立刻興奮了起來。

到了程子凡和關美英的婚禮。蘇掌柜的特意帶了人來祝賀。程的朋友也多。所以極為熱鬧。然而就在要拜天地的時候,軍人過來抓走了程子凡。

軍法處,邢寧國對程子凡用盡酷刑,希望做一個冤案,自己得到升遷的機會[2]

視頻

世間道 相關視頻

【焦恩俊】世間道主題曲片尾曲
焦恩俊質疑自己年輕時的樣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