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專業知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專業知識

專業知識,是指溝通者對主張 支持權威程度。醫生科學家教授在其領域內最具專業性。可信性是指信息來源被認為客觀和誠實的程度,例如朋友陌生推銷員更被信賴。可愛性是指信息來源接收者有多少的吸引力。人們喜歡坦白幽默自然的來源。毫無疑問地,最可靠的來源是在這三種因素中得分高的人。[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專業知識 [2] 意思 相對穩定的系統化的知識

專業寫作 學術論文、科研報告、學科專著

解說詞寫作 解說詞的概念,作用,特點

相關流程

1、熟悉計算機系統、信息化基礎知識、數據通信的基本知識、計算機網絡的體系結構、TCPIP協議的基本知識、計算機網絡的建設、維護及管理、計算機網絡安全的相關問題和防範技術;

2、了解計算機網絡有關的法律、法規;了解計算機網絡的新技術、新發展;正確閱讀和理解本領域的簡單英文資料。

3、需要掌握的相關知識

(1)計算機網絡設計及信息系統相關知識;

(2)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基礎:數據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數據庫原理、軟件工程等相關知識;

(3)計算機應用與開發基礎:數據通信、局域網應用、因特網應用、操作系統、應用服務器、信息採集、遠程會議系統等;

(4)網絡系統的運行、管理與維護;

(5)數據備份和數據恢復;

(6)網絡安全與技術;

(7)網頁製作及網站管理維護;

(8)常用辦公軟件使用技巧;

(9)專業英語。

省委組織部電教中心招考工作人員專業知識筆試大綱

一、電視藝術學基礎。電視藝術的審美特徵。電視語言、節奏、細節等有關知識。電視文學(電視散文)創作。

二、專題片(紀錄片)創作基礎知識。紀錄片的特徵,紀錄片創作的一般步驟。選題的策劃與採訪、採訪與拍攝、攝影與造型。

三、電視編輯基礎知識。非線性編輯。電視片編輯的結構與節奏,敘事的空間與時間,鏡頭組接的一般技巧,無技巧轉接。

四、解說詞寫作。解說詞的概念,作用,特點。

五、黨員電化教育基礎。黨員教育電視片的審美特徵、基本要求、製作程序。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