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列顛群島地理和經濟概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列顛群島地理和經濟概論》,西方區域地理著作。L.斯丹普和比佛合著。1933年在倫敦出版。後每二三年再版1次,英文版共60萬字,分為3大部分。中譯本譯自1954年第4版,僅譯出其中第1部分,1960年商務印書館出版,吳傳鈞譯。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中譯本出版前,因中國國內已譯出 《英國經濟地理》(蘇聯道布羅夫著),對英國的工業、居民、都市、交通已作了詳細介紹,故本書只譯出英文版第1部分,自然地理和農業地理。中譯本約22萬字,共13章。內容包括:第1章不列顛的位置。第2、3章不列顛群島的地形與地形演變。第4章天氣和氣候。第5章河流。第6章土壤。第7章土地利用。第8章自然植物。第9章林業和造林。第10章農業。第11章蘇格蘭農業區。第12章英格蘭和威爾士農業區。第13章漁業。本書對英國和北愛爾蘭的自然地理特點,農業生產的歷史發展、現狀,以及自然條件和經濟發展之間的相互關係作了比較系統而全面的研究,是研究區域自然地理、農業地理的先導書,出版較早流傳較廣的區域地理學著作。

作者簡介

L.斯丹普(L. Dudley Stamp,1898—1966),倫敦大學倫敦經濟學院地理系主任、博士,不列顛土地利用調查所主任,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曾任世界地理學會會長,英國地理學界最活躍的人物之一。由於他在農業地理、商業地理、地質學等方面的貢獻,1965年被授予勳爵。主要著作有 《不列顛的構造和景觀》、《不列顛的土地、它的利用和誤用》等。S. H. 比佛 (Stanley H. Beaver),北斯坦福大學地理學教授。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1]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書以專著為主,少數是全集、選集,以及在科學上有開創性的論文[2],公認的有很高價值的單篇文學作品。以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為主要對象。

視頻

不列顛群島地理和經濟概論 相關視頻

自然地理學第三講
河南大學地理學:王牌專業——地理學

參考文獻

  1. 文獻的概念,豆丁網,2008-11-13
  2. 著作與論文的優勢對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