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了情 (1989年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了情

圖片來自ruten

不了情》,1989年華視八點檔連續劇何家勁金素梅林翠張復健唐威韓湘琴童安格文潔王佩韻主演。

本劇是台灣編劇蔡明亮、導演李岳峰、製作人唐威共同打造的一部精緻大戲,擁有極高的收視率,是何家勁在台灣拍的第二部電視劇,也成功塑造了何家勁與金素梅這對銀幕情侶。於1989年4月10日至1989年5月19日每週一至週五晚上八點於華視播出。[1]

故事大綱

中華民國卅七年,中國大陸時局紛亂。在大陸時,高裕平 ( 張復健飾 ) 經同學曾宏達 ( 唐威飾 ) 認識了名門千金陳曼莉 ( 韓湘琴飾 ),拋棄了家鄉的妻子林月香 ( 林翠飾 ) 和三個孩子。第二年,月香趁著國民政府遷往台灣之際,帶著三孩子輾轉來到台灣,並且始終隱瞞其夫是個拋家棄子的父親的事實,讓孩子一直認為父親因戰爭而為國捐軀;家中還立了假牌位,不想使孩子以父親為恥。

二十年後,孩子長大了。月香的大兒子高廷江 ( 何家勁飾 ) 在偶然的機會中,認識了宏達的女兒曾家玉 ( 金素梅飾 ),也意外聯繫上了裕平,使得上一輩的愛恨情仇在台灣繼續蔓延。

家玉對廷江一見鍾情。月香一直耿耿於懷當年裕平因宏達而拋妻棄子,所以仇視曾家,自然反對廷江與家玉在一起。而廷江在感情上表現得不堅定。在一次酒酣耳熱的夜裡,家玉懷了廷江的孩子……

演員表

高家

演員 角色 關係
張復健
高裕平
高父﹐拋棄月香迎娶曼莉,搬至印尼。
林翠
林月香
高母﹐被裕平拋棄後攜三子逃難來台。
何家勁
高廷江
高家長子﹐對母親十分孝順,與家玉相戀,後因高母與曾父的誤會而被迫與家玉分手,一直深愛著家玉。
童安格
高廷河
高家次子﹐到美國攻讀博士,事事以自己為中心,前後與邵怡和珍妮佛交往。
王佩韻
高廷涓
高家么女。

曾家

演員 角色 關係
唐威
曾宏達
曾父﹐裕平的大學好友,因裕平關係而與月香有誤會。
唐琪
陳麗華
曾母。
金素梅
曾家玉
宏達與麗華的獨生女﹐個性倔強任性,與廷江相愛,懷有廷江的孩子,後嫁給范中原。

其他

演員 角色 關係
韓湘琴
陳曼莉
宏達的表妹﹐裕平後娶的妻子。
文潔
邵怡
家玉與廷娟的大學同學﹐成為電影明星,苦等廷河多年的女友,被廷河拋棄。
傅雷
林得川
林國勝之父。
陳啟峻
林國勝
廷江的好友﹐從小暗戀廷娟。
楊光友
焦富生
家玉、邵怡、廷娟的大學同學﹐暗戀邵怡。
張正藍
張九妹
廷江與國勝工廠的領班﹐暗戀廷江。
文帥
范中原
家玉的先生。
於蓓蓓
珍妮佛
廷河美國的女友。
李怡慶
范家浩
廷江與家玉的兒子。
江洋
邵兄
邵怡的大哥。
朱家惠
邵嫂
邵怡的大嫂。
王智駿
夏向洋
曼莉的乾兒子。
王玉玲
海倫
陪同高廷江喝酒及回家的酒家女(客串)

製作團隊

音樂

曲: 王福齡 詞:陶秦
曲: 童安格 詞:童安格
曲: 童安格 詞:劉虞瑞

拍攝場景

參考文獻

  1. 不了情,ru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