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一樣的本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一樣的本能》(Phenomenon),美劇名,是由導演喬·德特杜巴 (Jon Turteltaub)執導的影視作品之一。片場123分鐘,於1996年7月3日在美國首映。

劇情簡介

喬治馬利(約翰屈伏塔飾)是個本質憨厚、平凡的修車工人,在小鎮上也是頗有人緣的好人。但在他37歲生日。

的那天晚上,突如其來的一道強烈巨光擊中了他,從此喬治馬利的生命就全然不同了,不但智商變得高不可測,學習能力也一下子變得強大無比[1]。他能以心靈力量移動物體,能感受到地震前夕的次聲波預測到地震的發生,能解讀國防部軍事演習所用的密碼,能20分鐘學會一門語言,邏輯思維也變得非常強大。喬治的驚人力量隨即吸引了科學家、情報部門、媒體的注意。隨著喬治馬利超能力逐漸暴露,鎮上的許多人開始感到害怕和嫉妒而紛紛遠離他;他自己也為不停爆發各種思維火花卻沒有條件去進行研究和驗證痛苦不堪。孤獨而煩惱的喬治馬利,在鎮上醫生協助下,發現自己原來是罹患了一種罕見的腦癌(產生感光幻覺,所以看到強光),使他的大腦潛能開發得遠超過常人,但癌變也在不斷侵襲他的大腦,他的生命正逐漸走向盡頭。喬治馬利得知自己去日無多,拒絕了腦部專家將自己交出來當做研究材料以永垂青史的勸誘,平靜地死在愛慕已久最後才得到的女人的身邊,並給身邊的人留下了許多自己利用那超能的大腦做出的研究和發明。

幕後花絮

約翰·特拉沃爾塔飾演本片超人式的主人公可算中規中矩,但本片劇本新意欠奉。類似的題材早在60年代已經被挖掘過。

但單就這部電影來看,故事緊湊,節奏適中,人物塑造有血有肉,探討了人性的多個方面,是一部溫情的電影

很難得看到約翰·特拉沃爾塔飾演一個如此平凡的角色,那麼善良,單純,為了所愛的人,把愛人製作的並不好看的椅子都買了,把一路上所有不同顏色的花都摘了送給她,只為紅顏一笑,真心純。尤其大愛兩人理髮那個片段,音樂很美,陽光柔和,畫面很溫馨。Lace幫George剪了頭髮,塗抹上泡沫,剃掉鬍子,那句從向上刮還是向下刮,真心甜,只可惜都知道了是悲劇的結局[2]

視頻

不一樣的本能 相關視頻

導演喬·德特杜巴專訪
導演喬·德特杜巴講述影片台前幕後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