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弦之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弦之月》是二階健執導的電影,由栗山千明、成宮寬貴主演,於2004年9月25日在日本上映。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月圓之夜,望月美月邂逅吉他手亞當,被他的藍色眼眸和彈奏出的優美旋律所吸引,離開了自己討厭的家,與亞當同居。月缺時,她終於決定與亞當私奔,一起離開日本,但卻遇到了交通意外。 學生熒為找小貓史帕露而遭遇車禍,之後一直夢見在一個四周都是柵欄的地方,一位長發的少女幫她尋找史帕露。之後在一座廢棄的大屋裡,熒見到了夢中的少女,但除了她之外,誰都看不見那為少女,且少女的記憶已成了另一個人的,熒和她的夥伴三浦君決定幫少女實現她的願望——找到她的戀人亞當。 孩子們發現了少女就是因車禍而昏迷的美月……

電影尾聲,在後來美月原諒了男友知己,在摸到他手指的時候,發現有個東西,撩起衣袖一看,是一個戒指,美月回憶起那個是曾經戴在沙也加哥哥也就是自己前世的哥哥身上的,美月想到這裡,笑了,心裡默念:知己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在最後歌曲完了之後,還有短短的一點劇情,就是沙也加和亞當坐在船上,是告別的樣子,然後沙也加說,亞當下世你一定要來找我啊,亞當默許點頭。然後沙也加就消失了,看到這裡的人們也就不難理解,亞當和沙也加,知己和美月之間的關係了。

視頻

下弦之月 相關視頻

下弦之月
【齊欒】下弦之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