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諾曼底大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諾曼底大區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上諾曼底大區

外文名 Haute-Normandie

行政區類別 一級行政區(大區)

所屬地區 法蘭西共和國

地理位置 法國北部

面 積 12000 km²

上諾曼底大區:(法文:Haute-Normandie)是原法國西北部一個大區,北鄰英吉利海峽。下轄厄爾省濱海塞納省。 2016年1月1日起,上諾曼底大區被併入新的諾曼底大區[1]

簡介

上諾曼底大區位於法國北部,著名的塞納河穿流其間,地形以巴黎盆地平坦低地為主,土質肥沃,氣候溫暖,降水充沛,風景秀麗。總面積1.2萬平方公里,人口近174萬。下轄濱海塞納省和厄爾省。大區議會所在地為魯昂市,該市也是濱海塞納省的省會。厄爾省省會為埃弗洛。上諾曼底大區議會既是大區的立法機構,也是大區的最高行政機構。上諾曼底大區主要城市有魯昂、勒阿弗爾埃弗洛迪耶普費康等。

上諾曼底大區經濟發達,工農業基礎良好,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居全國第四位。該區為法國最重要的農業大區之一。有工業企業7400餘家,其中以僱工百人以上的中型企業為主。上諾曼底大區是法國重要的海上門戶。沿海多良港,其中勒阿弗爾港和魯昂港分別是法國第二和第四大港。

大區外貿十分活躍。進口商品最大宗的是能源產品;出口商品中最大的是化工產品及半成品。

大區自然地理位置優越,人文歷史源遠流長,旅遊業興旺。區內文教事業發達,較有影響的綜合性大學有魯昂大學勒阿弗爾大學等。

參考來源

  1. 上諾曼底大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