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曼底大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諾曼底大區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諾曼底大區

外文名 Normandie

行政區類別 一級行政區(大區)

所屬地區 法蘭西共和國

地理位置 法國北部

下轄地區 上諾曼底下諾曼底

政府駐地 魯昂

人口數量 320 萬

諾曼底大區:一般稱諾曼底(法文:Normandie),是法國一個行政區,分為兩個部分:上諾曼底濱海塞納省厄爾省組成,下諾曼底卡爾瓦多斯省芒什省奧恩省組成。 歷史上的諾曼底公國是一個獨立的公國,其疆域包括今天法國北部塞納河下游、馬槽鄉直到科唐坦半島。諾曼底還曾是法國的一個省。 2016年1月1日起,上諾曼底和下諾曼底合併為諾曼底大區。 [1]

簡介

諾曼底,歷史上的是一個獨立的公國,其疆域包括今天法國北部塞納河下游、馬槽鄉(Pays de Caux)直到科唐坦半島。諾曼底還曾是法國的一個省。海峽群島今天屬於英國,從文化和歷史上它們始終是諾曼底的一部分,但它們從未歸屬於法國。

諾曼底有320萬居民,平均人口密度為107人每平方公里,比法國全國平均數略少一點。上諾曼底的人口密度比較高,達145人每平方公里。最重要的城市是魯昂(包括郊區38.5萬人),它是上諾曼底的首府和過去的諾曼底省的省會。其它重要的城市有勒阿弗爾(24.7萬人)、下諾曼底的首府卡昂(20萬人)和瑟堡-奧克特維爾(約9萬人)等。

諾曼底地區地處法國巴黎與海濱之間,公路與鐵路的交通都極為便利,距離巴黎的大型國際機場不到2 個小時的行程。諾曼底人擅長建築,因此在諾曼底大區隨處都可以看見各種風格的城堡、教堂及修道院。

地理概況

概括

諾曼底北濱英吉利海峽。西部海岸的懸崖是花崗岩的,東部的是頁岩,中部也有很長的沙灘。諾曼底西部的田野分割得非常小,而且每個小塊都有高大的樹籬遮擋着,是當地的一個特徵。塞納河入海前蜿蜒很大。

地區

地區: 諾曼底瑞士(Suisse normande)是在丘陵地形的南部; 馬槽鄉地區被看作是典型的諾曼底中部農業富饒的地區; Roumois; Lieuvin; 科唐坦半島; 拉阿格; 科區(Pays de Caux); 貝辛; Pays d'Ouche; Norman Vexin; Pays de Bray;

河流

河流: 諾曼底的河流有: 塞納河奧爾河維爾河鄂爾河Risle羅貝克河土科河

古埃斯儂河,傳統是諾曼底公國布列塔尼公國的分界河。 諾曼底橋在塞納河入海口,被看作是現代工程技術的一個豐功偉績

參考來源

  1. 諾曼底大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