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耶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迪耶普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迪耶普 國家 法國

面積 11.7 平方千米

(4.5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94 米(308 英尺)

最低海拔 0 米(0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28,241人

迪耶普(法語:Dieppe,法語:[djɛp],又譯第厄普迪埃普)是法國濱海塞納省的一個市鎮。[1]

簡介

法國北部城市,諾曼底大區濱海塞納省的一個市鎮,同時也是該省的一個副省會,下轄迪耶普區,其市鎮面積為11.7平方千米,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28,241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288位。

迪耶普位於濱海塞納省北部,大西洋海濱,是一個區域性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中世紀時成為港口,近現代為英法間重要的水陸碼頭,20世紀末逐漸轉型成為一座海濱旅遊城市,因迪耶普國際風箏節(法語: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Cerf-Volant de Dieppe)而聞名。法國物理學家、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路易·德布羅意出生於該市。

「迪耶普」一名來源於某種薩克遜語詞彙「deop」,意為「深的」,與現代英文單詞「deep」同源,可能與當地附近的海岸懸崖景觀有關,最初出現於中世紀中期,形式為「Deppae」。

地理

迪耶普位於法國北部,諾曼底大區東北部和濱海塞納省北部,距離省會魯昂大約63千米。與迪耶普接壤的市鎮包括:布拉克蒙濱海歐托馬丹埃格利斯魯梅尼勒-布泰耶錫河畔聖歐班

參考來源

  1. 迪耶普,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