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科西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科西嘉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上科西嘉

外文名 Haute-Corse

行政區類別 省

人口數量 141,603

所屬國家 法國

上科西嘉:是法國科西嘉大區所轄的省份。該省編號為2B。上科西嘉占了科西嘉島的北部地區。 [1]

簡介

上科西嘉(法文:Haute-Corse)是法國科西嘉大區所轄的省份。該省編號為2B。上科西嘉占了科西嘉島的北部地區。

法國的科西嘉大區是一個島嶼,這個地方是拿破崙的故鄉,科西嘉大區規模相當於中國一個地級市

法國科西嘉島是個地廣人稀的地方,其面積有9000平方公里。

從面積上來看,科西嘉大區相當於中國的一個中等地級市,但是從人口上來看,整個科西嘉地區只有30多萬人,只相當於中國一個大縣。

科西嘉作為一座地中海島嶼,本身與法國也一直是「若即若離」的關係,而且距離意大利的兩個島比較近,尤其緊鄰意大利的撒丁島。本島也保留了許多意大利文化元素,而當地語言科西嘉語也被法國承認為地方語言。

科西嘉島的地位類似一個法國的本土大區,與法國其他大區的性質相同。

在另外一些地圖上面,科西嘉島甚至不再出現法國本土的地圖上面。這也表明了,雖然在很長時間裡面科西嘉島都屬於法國本土,但是從2018年之後,它已經與法國本土有所區別。

科西嘉島嶼位於地中海西部,最長處為183千米,最寬處為83千米,海岸線長達1000千米,有200多個海灘,最高峰欽托山海拔2706米,約有120座山峰海拔超過2000米。科西嘉島嶼也是多少的地方,山區了全島面積的三分之二,而且森林占全島面積的兩成。

法國科西嘉島的人口主要生活在沿海地區,本島的內陸地區更加地廣人稀。上科西嘉省、下科西嘉省兩個省加起來也只有30多萬人,只相當於一個大縣,而其面積卻比中國第一大城市上海市還要大出25%。

參考來源

  1. 上科西嘉,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