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白
出生 1990年5月3日
江蘇省揚州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趙駿」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決對爭鋒》

上白,1990年5月3日出生於江蘇省揚州市,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男演員

人物介紹

上白(曾用名趙駿),1990年5月3日出生於江蘇省揚州市,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男演員。上白出生在江蘇揚州的一個普通家庭,從小學到中學他一直 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2007年,17歲的他被當地電視台的一位導演選中,拍了人生中第一部戲劇作品。 之後在巧合之下,上白成為了江蘇資深表演藝術工作者陶順年老先生的閉門弟子,在陶老師的引路下,他也正式踏上了表演之路。2009年,上白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南京藝術學院表演系。[1]

2012年,參演個人首部電影《丁香》,從而進入演藝圈。2013年,主演李翰滔執導的古裝神話劇《布袋和尚新傳》。2014年,主演革命電影《苗山花》。2015年,在劇情片《顧景舟》中飾演青年時期的顧景舟。2016年,主演勵志愛情劇《決對爭鋒》。2017年,參加騰訊獨播的國內首檔足球類真人秀節目《遇見足球城》。

演藝經歷

2012年,出演馮新民執導,李悅溪王爭主演的革命愛情片《丁香》 ,片中飾演解放軍戰士小馮 ;8月,出演白海濱執導,孫亮王澤霖主演的劇情片《生路》。

2013年,與張一山林鵬共同主演驚悚片《樹殺》,在片中飾演外表正氣凜然的白紹胤 ;8月,出演楊文軍執導,陳數孫淳翟天臨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劇場》,劇中飾演善良正直的張勝利 ;11月,主演李翰濤、曹榮執導的古裝神話劇《布袋和尚新傳》,劇中飾演單純善良的趙天鵬 。

2014年,出演高偉寧執導,李彤鄭曉東主演的故事片《苗山花》,在片中飾演個性耿直善良的楊誠。 。

2015年,出演宋業明執導,董勇楊童舒、唐國強主演的歷史劇《彭德懷元帥》,劇中飾演開國領袖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 ;4月,領銜主演馮新民執導的劇情片《顧景舟》,片中飾演紫砂泰斗顧景舟一角 ;8月,搭檔景珂樊昊侖共同主演懸疑推理片《你在哪》,片中飾演匪氣警察海陽 。

2016年,領銜主演大飛執導的文藝片《殘香無痕》 ;5月,與顏丹晨搭檔主演懸疑推理片《夜·花火》,片中飾演花花公子張志 ;9月與高明孫啟恆聯合主演改編自小說《針鋒對決》的時裝商戰劇《決對爭鋒》,在劇中飾演處事圓滑、成熟穩重的商界精英顧青裴 。[2]

2017年,與吳昕鄭凱一起參加騰訊獨播的國內首檔足球類真人秀節目《遇見足球城》 。

2018年7月,與張曉晨劉泳希聯合主演武俠片《無名狂》,片中飾演張未然。

人物評價

上白身上散發着一股與其他同齡演員不一樣的氣質。 (騰訊娛樂評)在 職場勵志劇《決對爭鋒》中飾演穩重成熟的顧青裴一角,他憑藉着驚艷的演技將腹黑的總裁形象詮釋的淋漓盡致,被觀眾被譽為"從書里走出來的顧青裴"。 (網易娛樂評)劇中上白將顧青裴的精英形象演繹的深入人心,把一個叱咤風雲的商戰奇才表現得恰到好處 (揚州網評);不僅如此在文藝電影《你在哪》中上白身上的氣質既洋又"土",在片中的演技被越來越多人認可 (網易娛樂評)。

視頻

星光大道王春燕演唱《演員》

檔案:追緝白寶山 上中下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