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掛牌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六人民醫院),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宜山路600號,東院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南匯新城鎮環湖西三路222號。該院創建於1904年,目前為三級甲等醫院。

該醫院前身為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在1904年建於今武進路85號的西人隔離醫院(今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八一三事變後,該醫院遷入今華東醫院北樓的新址。1943年,汪精衛當局接管醫院,改名長安路隔離醫院。抗日戰爭結束後,改為上海市立療養院;1947年,更名上海市立第六醫院。1949年5月,由上海市軍管會接管,定名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設病床100張。1956年遷北京西路1400弄24號(今上海市兒童醫院),病床增為400張。1963年1月,陳中偉、錢允慶兩位教授在該院成功實施了世界第一例斷肢再植手術,1978年又首創再造手技術。1982年,上海第二醫學院在該院建立醫學系三部,後為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市六臨床醫學院。1991年5月遷入宜山路600號,設病床1000張。2009年9月,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東院在滴水湖畔開工建設。2012年10月26日,東院建成並開業試運行。2019年8月中旬,東院在小洋山開辦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東院小洋山門診部[1]

醫院簡介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六人民醫院(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始建於1904年,是上海市衛生局直屬的一所三級甲等大型綜合性教學醫院。醫院核定床位1766張,實際開放床位1950張,設有33個臨床科室、9個醫技科室。

20世紀五十年代末周永昌教授等開創了超聲醫學事業,被譽為「中國超聲診斷髮源地」。1963年陳中偉教授、錢允慶教授等在我院成功施行了國際醫學史上第一例斷肢再植手術,從此醫院被譽為我國斷肢再植的搖籃。1978年,於仲嘉教授研究成功「手或全手指缺失的再造技術」,榮獲國家發明一等獎。

1980年林超鴻教授成功培養了我國第一株胃癌細胞株。2003年,項坤三教授因長期從事及參與世界第一個青年起病的成人型糖尿病致病基因染色體定位和世界第一個2型糖尿病相關基因的研究,並首次在國內發現了線粒體基因突變糖尿病[2]而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12年,耳外科的殷善開醫生入選「中國名醫百強榜」榜單。

醫院設有上海交通大學六院臨床醫學院、上海市四肢顯微外科研究所、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中國上海國際四肢顯微外科培訓中心、上海市醫學超聲培訓中心、上海交通大學影像醫學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學耳鼻咽喉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學創傷骨科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學糖尿病研究所。是上海交通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蘇州大學的研究生教育基地,有博士培養點34個,博士生導師65位,碩士培養點45個,碩士生導師122位。

也是全國醫學進修基地之一,每年承擔近60項國家級繼續醫學教育項目。醫院的骨外科、內分泌代謝科、耳鼻咽喉科為國家臨床重點專科;骨外科、內分泌代謝病學心血管病學是國家教育部重點學科;四肢顯微外科、內分泌代謝科、介入影像學是上海市重點學科;先後經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設立上海市創傷骨科臨床醫學中心和上海市糖尿病臨床醫學中心;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批准設立全國綜合性醫院示範中醫科;上海市衛生局批准成立上海市急性創傷急救中心、上海市傳染病專科診治中心和上海市危重孕產婦會診搶救中心;耳鼻咽喉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血液內科、麻醉科超聲醫學科、心血管內科、婦產科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重點學科。

視頻

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東院宣傳片
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採訪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