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婦產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婦產科》是韓國SBS電視台於2010年2月3日播出的醫療劇,由李賢直、崔英勛導演,崔熙拉編劇,張瑞希、高周元、徐智錫、宋仲基[1]、安善英主演。

該劇以一家地方醫院婦產科為背景,通過描寫醫生、准夫妻等不同的人物面貌,講述了現代社會的愛情和婚姻以及和懷孕相關的各種小插曲。

劇情簡介

才華出眾的婦產科醫生徐惠英(張瑞希飾)在即將晉升為教授的時候,得知自己意外懷孕的事實。性格冷靜的徐惠英面臨墮胎、《母子保健法》的修改等和自己的懷孕、分娩相關的一系列現實性矛盾,從而陷入深深的苦惱。這部作品是講述現代社會的愛情和婚姻以及和懷孕相關的各種小插曲的專題電視劇,為觀眾呈現一個講述在婦產科中上演的愛情、抉擇與成長的故事

第1集

凌晨的醫院走廊,遭遇交通事故的患者們陸續被推進來,醫生們開始忙碌。這時一孕婦痛苦地喊着腹痛。第一天上班的惠英進入分娩室檢查孕婦的狀態,她不顧負責醫生鄭科長的阻止進行手術。嬰兒的呼吸突然急促,惠英在沒有打麻藥的情況下開始做剖腹產。手術在短短三分鐘之內完成。蓮琳對惠英說自己曾背着丈夫和別人發生過關係,請她檢查一下嬰兒的血型,惠英表示需要徵得丈夫的同意,兩個人為此發生爭執。

劇集評價

《婦產科》的主基調是這個特殊醫科中的溫暖路線,所以這部以每集講述新病例而串聯成系列的電視劇,基本每周都有一個感人故事發生,加上眾多演技派配角在劇中的傾力演出,達到的感人效果絕對是「催淚級」的。儘管此劇的收視率一般,但確實是一部相當不錯的劇集,張瑞希在其中的轉型也很成功,將醫術高超,為人有點酷,又很熱血愛管閒事的婦科科長演得很可愛。(搜狐網評)

醫院題材的近年作品裡,看《婦產科》會讓人聯想起《綜合病院2》[2]與《NEWHEART》,顯然後兩者在整體節奏的把握和故事主線的連貫性上,製作得更為成功。正是這些弱點,沒能讓《婦產科》成為更能夠緊緊抓住人心的作品。另外很令人疑惑的一點是,劇情在第一集就已經交代了張瑞希扮演的女主角懷孕的情節,可劇集都播放過了大半,她作為產科醫生接生的孩子都快一打了,可自己的肚子卻完全沒有大起來的跡象,更別說其他的孕婦症狀了。雖然說,韓劇編劇經常會發生前面設下伏筆,寫着寫着自己就完全忘記這個伏筆存在的事情,但這樣的遺漏,放在醫學劇里,實在是太扯了。作為觀眾,真有點哭笑不得。(國際在線評)

視頻

婦產科 相關視頻

高周元戀愛的滋味:高周元金普美
宋仲基,太帥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