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徐匯區教育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徐匯區教育局徐匯區政府主管全區教育工作的職能部門[1]

主要職責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關於教育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結合本區實際,制訂本區教育事業發展規劃、年度計劃並組織實施。

2.統一管理全區學前教育、基礎教育職業教育、社區教育、繼續教育、特殊教育工作,指導、協調各部門有關教育方面的工作;負責教育督導與評估。

3.統一規劃全區教育科學研究和教育教學研究[2],促進教育質量提高。

4.強化教師隊伍建設,負責教師資格和專業技術職務的認定、評審工作,做好師資培養規劃,提高教師素質,優化教師隊伍結構;負責全區各類學校及教育機構行政幹部的培訓和管理,按照幹部管理權限,做好所屬單位、學校幹部的聘任工作。

5.加強教育經費管理,編制教育經費的預決算;加強對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教育經費的監督管理,負責學校校舍建設及教育設施、裝備管理,提高教育投資效益。

6.規劃並協調教育系統的德育、體育、美育、健康衛生、法制等專項教育;指導和協調學生的社會實踐和校外教育工作。

7.統籌規劃後勤改革工作,協調組織有關部門做好校內外環境整治工作,確保校園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秩序,保障學生合法權益。

8.負責區民辦(轉制)中等職業學校、中小學、幼兒園的設置、撤銷、變更的審批;負責社會力量舉辦學校的審批和管理。

9.負責全區語言文字規範化建設工作;負責全區教育基本信息的統計、分析和發布;規劃指導全區教育現代信息技術發展工作。

10.管理區教育系統對外合作與交流。

視頻

上海市徐匯區教育局 相關視頻

採訪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政府副區長 王宏舟
徐匯區教育系統十屆學術節巡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