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上海市奉賢區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門。

機構概況

作為維護一方穩定的奉賢公安分局在區委、區府和市公安局的領導下,在政法各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配合下,積極履行公安職能,嚴厲打擊違法犯罪,確保了奉賢的政治安定和社會穩定。同時,湧現出一批先進集體和民警。1998年分局被公安部授予「全國優秀公安局」稱號,2006、2007年獲得「上海市優秀公安局」榮譽稱號。在新的征途中,奉賢公安分局將繼續強化「公眾安全感」和「警務作風建設」兩大主題,積極探索「深、新、實」發展新路,進一步提高「應急反應、治安控制、打擊犯罪」三個能力,為把奉賢建設成現代濱海新城而努力奮鬥!

機構設置

1、指揮處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指揮處負責組織實施全局的公安業務工作,指揮調度全區「110」接處警,受理人民群眾的來信來訪。

2、政治處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政治處負責組織實施全局的宣傳文化、幹部人事管理、民警教育訓練工作。

3、後勤保障處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後勤保障處負責組織實施公安後勤保障服務工作。

4、監察室(審計室)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監察室依法實施對人民警察執紀執法情況的檢查監督,對違反法紀的情況進行查處,依法審計[1]公安機關財經紀律的執行情況。

5、警務督察支隊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警務督察支隊負責實施對人民警察履行職責和遵守紀律情況的督察。

6、科技科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科技科主要負責本局各類通信網絡的發展規劃、建設、管理和運行維護工作。

7、法制辦公室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法制辦公室負責分局的執法檢查和監督,開展法制宣傳、培訓工作;協助審核派出所等部門上報案件,承擔行政案件的應訴、理賠等工作。

8、出入境管理辦公室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出入境管理辦公室負責受理轄區內居民因私出國、出境的申請;查處違反出入境管理法的案件,查處、打擊出入境違法犯罪行為;對居住在轄區內涉外賓館、招待所的境外人員的住宿登記實施管理,依法對轄區內三資企業中境外人員及外國僑民的居留、證件實施管理。

9、交通警察支隊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交巡警支隊負責維護本區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暢通,對道路交通秩序實施監控、指揮以及處置道路交通突發事件;對交通違章及事故進行處理,查破規定管轄的刑事案件;負責全區機動車、非機動車管理工作;負責全區機動車駕駛員的管理工作,以及交通法規、交通安全和巡警巡察條例的宣傳工作;負責全區道路交通事故的防範工作。

10、治安支隊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治安支隊依法管理槍支彈藥、危險物品和部分行業、場所;指導、參與重大節慶和大型群眾性文體活動的安全保衛工作並參與處置和制止各類緊急治安事件、事故;受理和查處治安案件以及由治安部門管轄的有關刑事案件;負責全區戶政管理、門、弄牌管理和身份證製作工作;指導、檢查本區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及金融機構內部安全防範工作;指導基層治安部門開展群防群治工作,指導社區開展創建「安全小區」活動。

11、刑事偵查支隊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刑事偵查支隊負責偵破發生在本區的刑事案件;打擊流竄犯罪,追捕各類逃犯。

12、特警支隊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特警支隊負責處置暴力恐怖犯罪;處置嚴重暴力性犯罪;處置暴亂、騷亂事件;處置大規模流氓滋擾等重大治安事件;處置對抗性強的群體性事件;負責重大活動的安全保衛任務;負責特定的巡邏執勤任務;其他應當由公安特警隊承擔的任務。

13、網絡安全保衛支隊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主要負責打擊非法侵入、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的犯罪活動,防範和查處其他危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

14、經濟犯罪偵查支隊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經濟犯罪偵查支隊負責發生在轄區內經濟犯罪案件的偵查工作;負責對全區經濟領域犯罪活動的情況收集、分析和研究,制定對策和措施。

15、看守所

奉賢區看守所負責看管依法被逮捕人犯、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和余刑在一年以下的已決犯。

16、治安拘留所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治安拘留所負責看管被處以治安拘留、被法院處以司法拘留人員。

17、保安服務公司

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保安服務公司以保安服務[2]為中心,為工企、機關、文化等單位提供保安業務和安全諮詢,開展人防、技防、物防等工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