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是一個依照國家有關法律設立的專門為兒童健康事業公募資金,對兒童健康基金進行管理,配合各級政府部門,服務和推動本市兒童健康事業的非營利性5A級社會公益組織[1]。由我國已故著名兒科專家蘇祖斐教授倡議,並與本市一批著名社會活動家和醫學專家共同創立於1989年8月。原名上海市兒童營養基金會。1999年5月,更名為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

基金會簡介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是本會的業務主管機關。上海市民政局是本會的登記管理機關。三十年多來,基金會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原上海市副市長裴先白和謝麗娟親任本基金會第一屆理事長。原國家衛生部婦幼司司長林佳楣和全國著名營養學家于若木曾長期擔任本基金會名譽理事長。社會各界廣泛和愛心捐贈,使本基金會的基金規模逐年擴大,慈善公益活動的廣度和深度持續有效較快地得到拓展。市兒童醫院、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交大醫學院附屬兒童醫學中心、附屬新華醫院、市九人民醫院和市胸科醫院、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等醫療機構的全力支持及其醫護人員崇高的奉獻和職業精神,給基金會開展患兒醫療幫困及其他兒童健康公益活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基金會性質

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是一個依照國家有關法律設立的專門為兒童健康事業公募資金,對兒童健康基金進行管理,配合各級政府部門,服務和推動本市兒童健康事業的非營利性5A級社會公益組織。由我國已故著名兒科專家蘇祖斐教授倡議,並與本市一批著名社會活動家和醫學專家共同創立於1989年8月。原名上海市兒童營養基金會。1999年5月,更名為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是本會的業務主管機關。上海市民政局是本會的登記管理機關。

三十年多來,基金會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原上海市副市長裴先白和謝麗娟親任本基金會第一屆理事長。原國家衛生部婦幼司司長林佳楣和全國著名營養學家于若木曾長期擔任本基金會名譽理事長。社會各界廣泛和愛心捐贈,使本基金會的基金規模逐年擴大,慈善公益活動的廣度和深度持續有效較快地得到拓展。市兒童醫院、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交大醫學院附屬兒童醫學中心、附屬新華醫院、市九人民醫院和市胸科醫院、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等醫療機構的全力支持及其醫護人員崇高的奉獻和職業精神,給基金會開展患兒醫療幫困及其他兒童健康公益活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兒童健康,關乎未來。基金會[2]堅持以「凝聚社會愛心關懷,推動全社會關心和支持兒童健康公益事業,促進本市兒童健康事業的發展,不斷提高兒童健康水平」為宗旨,按賦予的籌集管理基金,開展科普宣傳,資助調查科研,獎勵先進,加強交流合作,參與社會救助的職責,努力在為特困家庭病患兒童提供醫療幫困救助,在兒童健康知識宣教、服務諮詢、開展資助公益性課題等方面,進行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三十年多來共資助困難患兒逾5000餘人,精心策劃舉辦了300多場各類兒童健康公益活動,受益人數40多萬人。

視頻

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 相關視頻

聚焦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 關愛貧困患兒
這個基金會是做什麼的?你知道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