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書法家協會硬筆書法家聯誼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書法家協會硬筆書法家聯誼會2011年7月8日上午,上海市書法家協會硬筆書法家聯誼會成立揭牌儀式在上海圖書館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東、上海市文聯副主席、巡視員遲志剛、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張華慶、上海市書法家[1]協會主席周志高共同為上海市書法家協會硬筆書法家聯誼會揭牌。本屆首任會長為「硬筆書法大師」沈鴻根。

機構簡介

為落實胡錦濤總書記「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和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之際,上海市書法家協會組建成立硬筆書法家聯誼會,該會的成立旨在團結和組織廣大硬筆書法愛好者,搭建藝術交流互動平台,普及和推廣硬筆書法藝術,為推動上海書法事業大發展大繁榮作出貢獻,標誌着上海市硬筆書法事業進入到新的發展階段。

相關資訊

【委員會之聲】上海市書協刻字與硬筆書法專業委員會七屆二次會議順利召開

2021年3月19日下午,上海市書法家協會刻字與硬筆書法專業委員會七屆二次會議在徐家匯街道社區文化中心召開。上海市書法家協會刻字與硬筆書法專業委員會主任陸維中,副主任兼秘書長江鵬,副主任楊祖柏,委員周關根、王英鵬、王亞言、萬靜、馮英參加會議,會議由副主任兼秘書長江鵬主持。

首先,副主任楊祖柏通報兩次會議的出席情況,通報如下:兩次會議均應到11人,實到8人,請假3人。楊主任指出除特殊情況外,希望各位委會嚴格按照通知要求參加會議,使委員會會議更加嚴謹、有序,充分體現會議的莊重性、嚴肅性和權威性,進一步提高會議質量和效果。

接着,委員們就2021年第一季度開展的工作做了總結,主任陸維中從工作匯報、工作開展、師訓三個方面向大家作了說明,其中就「篆刻進校園」項目、書法[2]教學軟件、上海書畫出版社約稿硬筆書法教材等事宜作了詳盡的解讀。副主任兼秘書長江鵬介紹了書法「線上教學」和擔任「全國大書法展覽」評委事宜。副主任楊祖柏分享了他參加市書協抖音直播,對話徐正濂老師,抖音直播文稿被《書法導報》發表、參加上海市第三屆區級書協工作論壇會等。委員萬靜、周關根、馮英、王英鵬、王亞言分享了他們在疫情之下如何通過新媒體搭建網絡課堂開展書法教學以及如何藉助媒體宣傳書法作品方面的心得體會。委員們積極發言,現場氣氛特別熱烈。

然後,委員們對接下來即將籌備舉辦的慶祝建黨100周年暨「上海市書法家協會刻字與硬筆名家邀請展」活動,及相關徵稿啟事、邀請作者名單、展覽場地、經費預算等事宜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副主任楊祖柏建議,圍繞建黨百年主題,籌備舉辦《第四屆上海市刻字藝術作品展》。一是體現對「刻字屆展」的傳承,二是以展覽為抓手,發掘和吸引新人才、新血液加入現代刻字隊伍,為上海的現代刻字事業添磚加瓦,同時為全國展儲備人才。

副主任兼秘書長江鵬提出,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守正創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於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培養新時代的優秀書法人才,創作與時代同步伐的精品力作。一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積極組織參與主題書法作品展覽活動。二是堅持身體力行,弘揚中華文化、踐行大書法,積極開展線上線下書法宣傳教育培訓工作。

最後,陸維中主任作總結,勉勵藉助委員會微信群,加強溝通,定期開展專題討論,群策群力,力求做出成績,並呼籲委員同仁們有擔當、有責任、有創新、有集體意識爭取讓委員會工作取得新高度,為社會性事務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