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女子圖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女子圖鑑(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上海女子圖鑑》是由優酷出品,程亮執導,王真兒、李程彬領銜主演,李現特別出演,盛一倫友情出演,袁文康馬德鐘、姚櫓、官鑫、鐵偉光、劉孜、金莎、馬心怡等主演的都市女性社會選擇劇。

該劇講述了小鎮姑娘羅海燕大學畢業後選擇留在上海,立志成為上海那10%的人,十多年間一路打拚的勵志故事

該劇於2018年5月8日在優酷首播[1]

劇情簡介

生活不止對事業的追求,也有情感的浸潤,當張天皓(李程彬飾)、陳曉偉(李現飾)、嚴冰(盛一倫飾)等各型各款的男士接連走入羅海燕(王真兒飾)的生命中,影響着她的小世界,而她依舊不忘初心,堅定、獨立的朝着目標前進,有野心、靠自己、最終享自由,實現了「魔系女子」的漂亮進階。

分集劇情

第1集

陳曉偉參加畢業十年同學聚會,意外重逢昔日戀人羅海燕,他問海燕當年在時間膠囊里寫了什麼。2003年的陳曉偉和羅海燕那時才剛畢業,兩人每天忙着參加面試。海燕面試時為比特思一姐讓電梯,但她的面試表現差強人意。海燕找工作連個像樣的包都沒有,陳曉偉為她買了包,但同學卻嘲諷那是假貨[2]

第2集

羅海燕和陳曉偉一起參加比特思面試,兩人被分在一組,公司將在兩人之中選擇一人。陳曉偉應答如流,而海燕卻表現得極沒自信,曉偉在筆試中給海燕打了五分,後又改成六分,而海燕給男友打了滿分。出乎意料海燕被比特思錄取,陳曉偉心情鬱悶此後幾天沒有聯繫海燕。

第3集

女同學帶着海燕參加飯局,海燕接受不了被男老闆騷擾,她找藉口離開。海燕買下了曉偉喜歡的袖扣,她來到比特思希望拿回試卷,斯嘉麗告訴她不要被人拖累,哪怕是自己的戀人。海燕到比特思上班,同期的Kate和Amy都比她懂人情世故。曉偉打算回山東老家工作,他希望海燕隨他回去,海燕下意識做出拒絕。

第4集

海燕租房時認識了中介陸曼妮,兩人成了合租的室友。達蒙邀請海燕參加小組聚餐,他自稱是海燕的老鄉主動套起近乎。斯嘉麗要海燕做PPT,海燕辛苦熬夜做出的PPT卻被Kate拿去演講,海燕心裡很是不舒服。Kate的電腦被人潑咖啡,她懷疑是海燕搞的鬼,海燕很是委屈。

第5集

Kate和海燕一起加班,海燕發現Kate其實很有才能,只是平時深藏不露,Kate稱她的目標只想嫁男人過富裕生活。Amy辭職走人,原來Kate的電腦是她故意弄壞的。海燕自知英語不佳,她報英語班進修,結果將老師楊呈遠當成了學生。在Kate的幫助下,海燕起了英文名,並改變了髮型。

視頻

上海女子圖鑑 相關視頻

《上海女子圖鑑》女強人海燕職場順利 情路坎坷尋找意中人
《上海女子圖鑑》大結局曝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