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大學人才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大學人才學院(LOGO)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大學人才學院創辦於2007年1月,是上海大學在教育教學改革[1]過程中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的實踐平台,是探索大眾化教育背景下培養精英人才的重要載體。

學院環境

上海大學人才學院以黨的教育方針為指導,學習錢偉長教育思想,以「取法乎上」為辦學理念,以培養學員具備以天下為己任的崇高使命感和「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社會責任感為辦學目標。匯聚校內外優質資源,全力打造未來社會精英人才,為使上海大學一批優秀學生早日成為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可靠接班人奠定紮實基礎。

每期學員從在校學生中(畢業班除外)經過嚴格程序選拔產生,涵蓋不同年級、不同專業。通過每周活動,為期一年的培養期,以高端講座、導師結對、學風[2]結對、素質拓展、學員論壇為主要培養方式幫助學員提升政治素養、拓寬知識視野、增強綜合能力、確立人生目標。

院徽釋義

上海大學人才學院標誌,取中國國旗基本色——紅色,寓意上海大學人才學院旨在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可靠接班人。

上半部分為紅色球體,象徵學院的人才培養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核心和基礎,造就一批政治信念堅定、道德情操高尚、個性人格健全的新世紀優秀人才。

下半部分採用流暢的立體化環繞設計,形似一個仰望星空的、勇於跨越一切的「人」,寓意學員擁有遠大的理想、「德、通、能」全面發展,預示着人才學院孜孜探索的潛力、活力和蓬勃發展的光明前景。

國際交流

上海大學人才學院舉辦了跨學科,多地區,多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致力於培養國際視野的綜合性高素質人才。5月25日,上海大學人才學院七期學員與美國摩爾豪斯學院同學進行了為期一天的主題交流活動。兩校同學圍繞「當代青年領袖的責任與使命」這一議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思考、聆聽、分享、互動的點點滴滴不僅使同學們拓寬了國際化視野,也對自身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視頻

上海大學人才學院 相關視頻

青春曾走過的時光上海大學人才學院2014
2017上海大學人才學院院友畢業典禮宣傳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