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

中文名稱;上海國際舞蹈中心

外文名稱;Shanghai International

Dance Center

所在城市;中國上海

地理位置;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路1650號

正式運營時間;2016年10月1日

總建築面積;8.5萬平方米

英文縮寫;SIDC

建築類別;演出藝術中心及院校團體

開放時間;全天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是上海目前唯一一座專屬於舞蹈的文化場所,坐落於上海中心城區長寧區虹橋路,緊挨延虹綠地。上海國際舞蹈中心擁有一個座席數1080座的大劇場和一個300座的合成排演廳(小劇場),並聚集了上海芭蕾舞團、上海歌舞團、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上海舞蹈學校入駐。將於2016年10月正式對民眾開放。

序言介紹

說起上海的文化地標,很多人都會想到上海大劇院、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東方藝術中心、文化廣場等等……但在舞蹈文化底蘊深厚的上海,專業的舞蹈演出場館卻非常稀缺。現在,這一遺憾將得以彌補,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將於2016年10月正式落成 。屆時,比肩法國國家舞蹈中心、英國拉班舞蹈中心、美國肯尼迪藝術中心的產學研一體的文化地標將屹立於西上海大虹橋地區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坐落於長寧區虹橋路1650號,占地3.91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8.5萬平方米,總投資11億元 ,是全國乃至亞洲第一個專業性舞蹈中心,是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舞蹈藝術基地,全球頂尖水準的舞蹈演出將陸續登場,包括各種國際國內的大型舞蹈賽事 也將在這裡舉行,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將成為上海新的文化地標。

地理位置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 坐落於中心城區之一的長寧區虹橋路1650號,毗鄰虹橋經濟技術開發區及古北CBD商圈,附近多為A級寫字樓及高檔住宅區,緊挨延虹綠地。

整體概況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 被譽為"舞蹈家園"的新文化景觀,歷時4年多的精心打造,目前已進入最後裝飾和設備調試階段。總建築面積8.5萬平方米的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工程 ,由4棟新建築組成。其中1號樓是舞蹈劇團排練與創作組團,東鄰茂密綠地;2號樓是舞蹈中心主劇場,設有1080個座位;3、4號樓是舞蹈學校組團,設有綠樹重疊的內部庭院等。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兼具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學校(原上海舞蹈學校)、舞蹈學院和上海芭蕾舞團、上海歌舞團的教學辦公、藝術創作、舞蹈研究和專業排練等功能,還設有專業化的舞蹈劇場,以及與劇場1:1實景配置的合成排演廳。"擁有一個更寬闊的空間,一個共同擁有的劇場,一個教、學、藝一氣呵成的大系統,一個傲然挺立於國際化市場的大平台,這就是建設國際舞蹈中心的初衷。"[1]

主劇場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劇場是專門為各類舞蹈演出設計的。1080座的劇院是四個建築組團中的視覺焦點,如芭蕾舞中的領舞者,以足尖輕盈地跳躍於綿延伸展的藝術建築群之上。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1080座的大劇院將成為一個最先進的演出空間,為各類舞蹈提供表演場所。觀眾廳有正廳和兩層樓座組成,主舞台,側台和台塔配置有各類舞台技術設備,便於各類現代舞蹈,傳統舞蹈和民族舞蹈的表演,面對延安西路的的優秀歷史保護建築將被改為藝術家們的休息空間。

劇院入口為氣勢宏大的大堂,在各層設置有休息廳,供觀眾半場休息,在頂層樓座的半室外平台設有酒廊和休息廳俯瞰整個入口大廣場,通透的大堂玻璃立面吸引人們的到來。

歷史追溯

如今的上海國際舞蹈中心,以現代化、國際化的身姿屹立於西上海大虹橋地區。但在以前,這裡不過是六棟老式的花園洋房。20世紀30年代,虹橋路1674號(如今虹橋路1650號)地塊分別建有六幢花園住宅,園內小橋流水、花艷林茂。1960年,上海市舞蹈學校建校。1961年11月,舞校搬遷至該區域。1979年,上海芭蕾舞團、上海歌舞團先後在這裡成立。於是,這六棟花園洋樓成為上海市民家喻戶曉的"舞蹈家搖籃" 。

相關視頻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哈姆雷特》宣傳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