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華夏藝術專修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華夏藝術專修學院(校園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華夏藝術專修學院 (以下簡稱「華藝」)於2000年創辦,時當千年之喜跨越新世紀之機遇,為順應文化藝術發展的世界潮流,在上海戲劇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東華大學等藝術高校老一輩專家教授的聯合倡導下,華藝這所創新型藝術高等院校應運而生。經上海市教委批准成立,是創新型、應用型、複合型高等藝術院校,也是上海同類院校中唯一的綜合性藝術院校[1]

辦學條件

學校現有崇明和青浦兩個校區,占地近300畝,校園環境優美、綠樹成蔭,藝術氛圍濃厚。學院具備良好的辦學條件,擁有立體環繞式畫展中心、多媒體製作中心[2]、標準琴房、形體房、表演廳,豐富的圖書館藏書,全覆蓋的數字化校園網絡,多功能的藝術館,設施齊全的體育館、健身房等運動場所和其他各類生活設施,極大滿足了學生成長與成才的需求。

院系設置

學院下設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數碼學院、音樂學院、舞蹈學院、傳媒學院、影視學院、人文學院、留學中心等9個二級教學部,開設40多個專業方向,各專業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為把學生培養成複合型的藝術專門人才提供了大平台。

華藝從成立之初,就注重教學質量,視教師為學校的靈魂。華藝強強聯合的創立背景,形成了精良的、多元化的師資隊伍,根據各學科領域,相應的從上海專業性最強的院校選配,依託上海戲劇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東華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等著名藝術學府的師資,構建起華藝最核心的師資結構,其中相當一部分專家、教授曾培養出設計大師、演藝明星、歌唱家、舞蹈新秀、藝術學者等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精良的師資隊伍成為華藝的「頂樑柱」,因為華藝,所以大師雲集;為華藝、為魔都上海、為文藝界發着光、傳遞着熱。

辦學16年來,學院一直採用首創的「1+N」培養,即「主修專業+綜合技能+藝術素養+職業實訓+就業推薦」的模式,這種創新的辦學理念得到教育主管部門和業界的一致讚許。通過定向委託培養、校園大型招聘專場、就業辦推薦、歷屆畢業學子引薦等多途徑解決學生就業問題,多年來就業率近100%,在同類院校中名列前茅。自學院創辦以來,為社會輸送10000餘名合格專業人才,在各個藝術領域均有華藝學子的影子,部分優秀學子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已嶄露頭角。

學院建立了廣泛的國際聯繫,與美國英國新加坡意大利日本韓國等十餘所學校、國際機構團體建立了校際交流和合作關係,為學生出國深造開啟了綠色通道。學院的藝術團、教學小組也先後赴國外以及我國港澳台地區演出或參展,交流教學實踐。

一路走來,學院秉承「自強、自勤、至真、至美」的校訓」砥礪前行,在華藝,你們將看見已經發生、正在發生和即將發生的一切!

視頻

上海華夏藝術專修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戲劇學院招生宣傳片-《夢想的召喚》
上海戲劇學院70周年校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