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區塊鏈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區塊鏈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成立於2018年。中心以推動科技與經濟相融合為目標,面向區塊鏈行業發展需求,圍繞共性關鍵技術問題,開展工程化研究與開發、實施區塊鏈成果轉化及應用示範、實行對外開放服務與協作、培養聚集高層次區塊鏈工程技術[1]人才,成為區塊鏈關鍵技術、關鍵工程實現的供給源頭、成果轉化與轉移的創新基地,引領行業技術進步,促進上海市區塊鏈創新驅動發展。

機構簡介

中心通過構建長效的產學研用合作機制,建設區塊鏈技術及應用創新平台,支撐開展增強的密碼學能力、高性能公鏈、高效跨鏈機制、安全可靠的數字資產錢包等技術的研發和工程化,實現區塊鏈體系與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融合,提升傳統企業的區塊鏈改造能力。

正式揭牌

2019年2月15日,上海區塊鏈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在復旦大學[2]正式揭牌。復旦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人禾,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頻共同為工程中心揭牌。

張人禾在致辭中感謝上海市科委的支持,祝賀上海區塊鏈工程中心成立,希望上海區塊鏈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在前沿應用基礎研究和示範應用上做出好成績。張人禾為工程中心技術委員會委員頒發聘書,清華大學教授徐恪和電子科大教授張小松分別擔任工程中心技術委員會主任和副主任。

干頻對上海區塊鏈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表示,去年9月6號中國(上海)區塊鏈技術創新峰會在楊浦區舉行,發布了上海首個《區塊鏈技術與應用白皮書》,區塊鏈具有應用前景,希望上海區塊鏈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多與產業結合,服務上海,為上海市經濟發展與人才培養做貢獻。

上海區塊鏈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復旦大學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教授闞海斌介紹了中心情況。工程中心將在區塊鏈前沿應用基礎研究、示範應用、人才培養三個方面開展工作,加強產學研結合,服務於上海市經濟發展。

上海區塊鏈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成立,將會進一步推動區塊鏈行業在上海發展和成長,為上海科技創新中心注入新的活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