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原圖鏈接來自 科印網 的圖片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創建於1953年,是新中國建立的第一所出版印刷類學校,中國出版印刷專業教育的搖籃,國家新聞出版署(原國家新聞出版總署)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特色學校。2008年,學校在教育部高職高專院校人才培養工作水平評估中被評為優秀。2010年,學校被列為國家100所骨幹建設高職院校單位之一,2015年通過教育部和財政部兩部委驗收並獲得「優秀」等級。學校是國家高等職業教育專業教學資源庫建設單位;是上海市建設現代大學制度的首批試點單位;上海市第一批依法治校示範校單位。2017年,學校1名教師入選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申辦形象大使,學校助力上海獲得2021年世界技能大賽舉辦權。2018年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1],並獲得教育部「傳統技藝傳承示範基地」稱號。2019年,「分類評價」工作在上海「應用技能型院校」中再次以顯著優勢排名第一,社會行業影響力顯著提升。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學校有教授、副教授60多人,有國內名校畢業和留學德國、英國俄羅斯的博士、碩士,以及出版印刷行業的名家名師近20人;中國百名有突出貢獻的新聞出版專業技術人物1名,全國印刷行業百名科技創新標兵1名,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出版印刷行業領軍人才2名,上海市曙光學者2名,全國教學指導委員會成員3名,國家印刷標準委員會成員2名,全國出版職業資格考試專家組成員2名,擁有國家級教學團隊1個,國家級教學名師1名,上海市級教學團隊11個,上海市級教學名師4名,以及一批在行業有影響力的專家學者,形成了一支高素質的「雙師型」教師隊伍。

學校先後編寫出版了140多部教材,其中出版發行與印刷類高職高專教材30多部。學校現有國家級精品課程3門,國家級精品資源共享課2門,國家骨幹高職院校重點建設專業4門,上海市(省部級)精品課程18門,上海市重點課程24門,上海市085工程重點專業7門[2]

秉承「不拘一格用人才」的建設理念,學校實現了對一批業內著名專家的柔性聘用。聘請著名光學專家莊松林院士、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原院長郝振省研究員、俄羅斯國立師範大學造型藝術教育博士於安東教授等擔任學校學術委員會主任或兼職教授。同時聘請了一批業內專家擔任專業兼職帶頭人和顧問,聘請一批行業業務骨幹擔任專業任課教師。大批專家的柔性引進,有力提升了學校專業建設的師資水平。

2018年,「中歐兒童繪本國際創新藝術工作室——繪本借閱圖書館與繪本工作室結合的文創平台」入選上海市文教結合高校高層次文化藝術人才工作室項目。

合作交流

學校2016年啟動環版專文化創意產業帶建設。環版專文化創意產業帶建設是根據學校特色和有利條件,以構建數字傳媒產業生態,搭建產業鏈平台為目標,充分調動行業優勢資源,分區域、分功能、分步驟建立以數字傳媒技術、文化創意產業為主題的創新創業孵化區、校企合作創新實踐區、行領軍企業機構聚集區組成的產業帶,並通過不同規模層級、產業上下游相互銜接的大中小型企業的運營,形成以數字傳媒、文化創意產業的集聚和發展帶動相關產業發展的經濟模式。環版專文創創意產業帶包括數字傳媒產業園、校企合作創新實踐育人基地、大學生創業孵化及創新創業教育成果展示基地。

學校高度重視國際合作與交流,與美國、加拿大、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芬蘭、瑞典、愛沙尼亞、日本、新加坡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等院校、跨國公司、行業組織建立了良好的合作與交流關係,其中不乏美國羅切斯特理工大學、芬蘭奧盧大學、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印刷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德國海德堡印刷機械有限公司、日本小森公司等國際知名單位。學校與美國羅切斯特理工學院合作舉辦的印刷圖文信息處理(專科)合作辦學項目被評為第二屆上海市示範性中外合作辦學表彰項目。國際化辦學成為學校的品牌。

視頻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 相關視頻

2017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軍訓匯報演出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 團歌M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