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假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假期》是1991年由許鞍華執導,由黃坤玄、午馬、劉嘉玲、王萊、孫鵬等領銜主演劇情電影。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的上海,六十多歲的單身退休老人顧大德在上海過着平靜、孤獨的晚年生活。一天,兒子從美國打來電話,要讓小孫子顧明回國與爺爺過一段日子。

顧老伯滿心欣喜地把自己美國國籍的孫子接來度假,但由於生活習慣和文化差異,兩代人的代溝在這個特殊情境中發生了強烈的衝突,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使祖孫二人怎麼也無法相互適應。而平凡卻充滿真情的生活,終於使小孫子有所改變,最終使得兩代人和樂相處。

音樂原聲

片尾曲:《把歲月珍藏

演唱:甄妮

出品公司:上海電影製片廠;台灣金鼎影業有限公司

攝製公司:上海電影製片廠;台灣金鼎影業有限公司

協助拍攝: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

發行公司:上海電影製片廠;台灣金鼎影業有限公司

影片評價

許鞍華沒有把這部電影拍成一部喜劇片或者荒誕片,而是一部嚴肅的現實主義色彩的電影,李屏賓的鏡頭下有許多寫實的上海弄堂街道,用他的敏銳和細膩的鏡頭語言紀錄下當年的上海,他以一個與大陸既親切又疏離的特殊情結來講述這個特殊的故事,顯得恰當和真實。

視頻

上海假期 相關視頻

上海假期:劉嘉玲年輕時太美了,一雙大眼睛充滿靈性,不愧是女神
上海假期:午馬不愧是香港老戲骨這段戲再現老上海風貌,真精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