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佛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佛學院是經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國家宗教局批准,由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務委員會主管,上海市佛教協會主辦的四年制本科佛學院校。現任院長為上海市佛教協會會長、上海靜安寺方丈慧明法師[1],副院長兼教務長為光慧法師。

基本情況

學院以培養政治上可靠、宗教造詣高、道德人品好、在信教群眾中有一定威信、並具有本科水平的佛教教職人員為辦學方針;以愛國愛教、莊嚴國土、利樂有情、以戒為師、勤學五明、弘范三界,始終堅持「學修一體化,學僧生活叢林化」為辦學宗旨;以創建上海佛教教育基地,造就新型佛教人才,將學生培養成為有堅定、純真的佛教信仰、品學兼優、全面發展的適應社會需要的佛教人才為辦學目標,使佛學院成為全國一流的佛教院校。

自1983年開辦以來,僧尼兩部已培養了四百多名畢業僧。我院畢業僧分布於廣東、廣西浙江、江蘇、安徽、湖南、河南、天津等地。少數去了國外,如美國、澳大利亞、泰國香港等地,但大多數分配在上海市區和郊區、縣各寺庵,部分留院任職任教。這些畢業生中很多人都在佛教界擔任一定的職務,有的在寺院擔任執事,有的還擔任了全國、市、區、縣政協委員或人大代表等社會職務。

位於交通便利的上海普陀[2] 上海市安遠路170號(郵編:200060)(行政區號:310107),我學校主要經營培養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社會主義制度的佛教教職人員隊伍,,我學校本着制度與人文相結合的管理思想,憑藉美麗的校園環境,舒適的住宿條件和優秀的師資力量已成為每年上海普陀評價好的學校之一。

視頻

上海佛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佛學院緬懷真禪、明暘院長百年誕辰座談會
上海佛學院論辯隊的風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