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講壇)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交通大學 的圖片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始建於1918年,在唐文治校長倡議下設立的「鐵路管理科」,是百年安泰建設的起點。百餘年間,學院人才輩出、群賢匯聚,著名經濟學家馬寅初、楊蔭溥、李炳華,會計專家俞希稷、安紹芸、蔣士麒,外交專家夏晉麟等紛紛在此執教,培養出了諸如原中宣部部長丁關根、原中國致公黨中央主席董寅初、翻譯家屠岸、語言學家許國璋、外交官劉山、歷史學家戴逸、藝術家盧燕、國際問題專家宦鄉、會計專家龔清浩、運輸學家沈奏廷、管理教育專家張震、中國工程院院士許慶瑞和凌文、體育巨星姚明、世界冠軍劉國梁等一大批傑出人才。

辦學設施

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坐落於上海市華山路1954號上海交大徐匯校區,建築面積逾30000平方米,並設有學生公寓。2000年來學院加大投入,使教學設施和校園環境有了較大改善,辦學軟硬條件全面得到提升,現有多媒體教室[1]40餘間,數字化圖書館占地1100平方米,藏書40000餘冊,各類中外文期刊2200餘種。

學院活動

學院以培養國際化、領袖型、精英型人才為己任,積極引導學生參加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科技創新等,學院團委2012年獲得上海市五四紅旗團委,學生中湧現出了「全國先進班集體」、「上海市新長征突擊手」「上海市三八紅旗手」等先進集體和個人;在國際數模競賽、國際商務挑戰賽、國際商業案例分析挑戰賽、全國「挑戰杯」、全國校園創意大賽、中國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等重大賽事中爭金奪銀,多人次分別獲世界、全國及上海市金銀銅獎。

學院職業發展中心積極構建學生素養與技能拓展及職業生涯發展的平台,為各類學生提供全程化、全方位的職業輔導和幫助。

截至2013年,學院已有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三萬多名。學院建立了縱橫交錯、立體架構的校友組織,其中既有各教學項目的校友會,如本科校友會、MBA[2]同學會、EMBA校友會、中國CEO俱樂部等;也有在北京、香港、台灣等地的十多個地區校友會。廣大校友凝練友情、溝通互動、資源共享、共謀發展。

國際合作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與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MIT斯隆管理學院賓大沃頓商學院南加州大學密西根大學華盛頓大學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德州大學奧斯汀商學院法國馬賽商學院等50多所海外著名大學的商學院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1997年以來,已派出優秀中青年教授60多人次赴歐美等國家進修和訪問;每年有幾十名學生進行互派交流,常年有數十名外籍教師參與教學,在國際化教學方面取得很大成果,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的聲譽。學院在新加坡設有MBA教學點,並在2002年升格為研究生院,十多年來為新加坡培養了300多名MBA畢業生。

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角色·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周林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中文宣傳片(2020版)

參考文獻

  1. 多媒體教室使用流程及操作流程,中國計量大學,2018-03-27
  2. 關於MBA的這些,你都知道嗎? ,搜狐,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