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學化學化工學院中心實驗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上海交通大學化學化工學院中心實驗室由測試中心和高分子材料加工中心兩部分組成,是我院為科研教學爭創一流水平而建設的一個至關重要的服務平台。它為我校廣大師生提供了一個穩定、高效和較為全面的儀器設備條件,同時也為其它科研單位及企業提供測試分析服務。

機構簡介

中心實驗室位於化學樓南二樓和北一樓,總面積700平方米。中心實驗室成立於1997年,主要由211工程和985工程投資建設。至2009年止,總投資近3600萬人民幣,建成了具有一定規模的實驗中心,擁有大型貴重精密儀器設備30餘台。典型的測試儀器有光譜儀、色譜儀、熱分析儀、顯微鏡、核磁共振[1]儀、流變儀和力學性能測試儀等多種類型的測試儀器,可面向分析化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高分子材料等研究領域。加工設備有雙螺杆擠出機、注射成型機、開煉機、密煉機、平板壓機等,主要面向高分子材料加工領域。

專業隊伍

中心實驗室現有教工九名,其中副教授一名,高級工程師[2]三名,工程師五名,全部是專業技術人員,分擔各個不同領域儀器設備的管理、維護、教學和研究工作。他們具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和豐富的工作經驗,在制樣技術,測試技術和譜圖分析方面具有較高的水平,保證了測試的科學性和分析的準確性。

中心實驗室的儀器設備集中管理,統一使用,規範操作,對各個不同領域的儀器學院還分別指定了教授來指導工作。自1998年起,就一直保持着儀器設備的高使用率,開機時數年均2500小時/台,測試樣品數年均約4萬個。中心實驗室對我院及我校相關專業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快捷、優質和周到的服務和強有力的支持,是各個課題組在科研項目的實施以及學術論文的寫作方面不可缺少的基礎條件。

熱情歡迎校內外各研究單位及企業單位來我們中心實驗室進行測試分析工作

應用方向

高分子材料

相關資訊

【埃松資訊】賀上海交通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實驗室安全培訓工作會議圓滿召開

6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召開安全培訓工作會議,通報近期實驗室安全狀況及安全工作要求。學院黨委書記吳映強,上海交通大學實驗室安全與環保中心副主任彭華松,副院長賀益君、各課題組教師安全員和學生安全員等111人出席本次會議。會議由賀益君主持。

賀益君部署實驗室安全工作。通報近期各高校發生的安全事故、介紹近期實驗室安全工作安排,並通報了6月21日-22日學院安全檢查情況,要求課題組對於安全檢查發現的隱患與問題及時整改。

彭華松作了題為《新<安全生產法>背景下院系實驗室安全管理的思考》的報告,詳細講解了法案的修訂背景、修訂內容解讀以及新時代實驗室安全工作思考等內容。同時介紹了高校實驗室安全形勢、實驗室安全管理要求,基於風險識別的實驗室安全管理策略等內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