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緣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緣博物館,位於甘肅省,據2020年9月國家文物局信息顯示,現有藏品304件/套,開展教育活動1次,參觀人數5萬人次。

相關資訊

三緣博物館前世今生——大千世界三緣文化(一)

大千數年臨摹敦煌壁畫曠世之舉,除散盡黃金千兩,售賣古畫、經卷等珍貴藝術品數百幅件,巨大的財富散失和神秘的人際糾葛,是他鮮為人知的終身之痛。我館收藏其古畫50餘幅件,敦煌藏經洞經卷及棉帛布畫六十餘件幅。更多遺珍由於種種原因已毀於一旦!痛兮惋兮!遺珍不但涵蓋珍貴的敦煌藏經洞遺珍,臨摹敦煌壁畫,唐、宋、元、明、清歷代書畫名家曠世佳作,而且多幅涉及古代建築、軍事地理、生活等內容。揭開了張大千售押大量珍寶的明確去向,也為他敦煌之行提供了更為詳盡完整的事物鏈條,三緣博物館是張大千臨摹敦煌壁畫之行所遺河西藝術寶庫,情感寄託匯聚地,是解開其敦煌之行的密碼鑰匙。

張大千不僅是一位收藏大家,且對軍事、地理、建築、生活等領域進行過深入研究和探索,手繪《京城全圖》、《大明天壽山十三陵布局圖》等珍貴實物,成為研究當時軍事、地理等領域彌足珍貴的實物資料。

1941年初,張大千率眾遠赴敦煌臨摹敦煌壁畫[1]。起初張大千並不知道敦煌莫高窟竟有4萬多平方米的敦煌壁畫,因對藝術的執着和追求,張大千決定留下來潛心臨摹數年。

也為大千敦煌之行數年巨大生活費用和原料物資供給來源,大千典押百餘幅古書畫去處提供了更為清晰的證據鏈條和實物依據。

龐大團隊日常生活的供給,和臨摹壁畫所需原材料製作購買,雇員薪酬,使他不得不夜以繼日作畫出售,並把自己珍藏240多幅古畫抵押銀行換得數千兩黃金用來開銷龐大費用。

儘管如此,臨摹壁畫數年大千離開敦煌河西之時亦是負債纍纍,債台高築。截止赴台前,典押河西巨賈大批古書畫和臨摹敦煌壁畫精品也未能實現贖回夙願,這也是大千敦煌之行終身之痛。

張掖市三緣博物館為國家三A級文化旅遊景區[2],是全國唯一展出敦煌藏經洞遺珍、張大千臨摹敦煌壁畫、張大千遺珍展品的民營博物館,全國着名民營博物館

視頻

三緣博物館 相關視頻

三緣博物館館藏被大世界吉尼斯認證為最大的緙毛唐卡
微信版三緣博物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