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河大塚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河大塚車站

圖片來自Ameba

日語名稱  みかわおおつかえき

運行路段  東海道本線

位置    日本愛知縣蒲郡市大塚町端成22番1號

站體類型  高架車站

月台配置  2面2線

啟用日期   1953年(昭和28年)7月8日

備註    業務委託站(夜間無人站

三河大塚車站(日語:三河大塚駅みかわおおつかえき Mikawa-ōtsuka eki)是一由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所經營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愛知縣蒲郡市大塚町端成。三河大塚車站是JR東海所屬的東海道本線沿線的車站之一,是個由JR東海委託子公司東海交通事業代為經營的業務委託車站,由蒲郡車站負責管理,設有綠窗口みどりの窓口)。

三河大塚在1953年初設時,原本只是個夏季時為了服務來海水浴場遊玩的旅客而設置的臨時車站,並一直到1960年時才正式升格為常設車站。至於今日的三河大塚,則是距離當地知名的海洋主題遊樂園Laguna蒲郡ラグーナ蒲郡)最近的出入車站。

車站結構

對向式月台2面2線的高架車站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1 東海道本線 下行 岡崎名古屋方向[1]
2 上行 豐橋濱松方向[1]

相鄰車站

東海旅客鐵道
東海道本線
特別快速、快速
通過
新快速(只限部分六、日、假期早上上行列車停車)
豐橋(CA42) ← 三河大塚(CA45)蒲郡(CA47)
區間快速、普通
愛知御津(CA44)-三河大塚(CA45)三河三谷(CA46)

視頻

東海道新幹線 上り下り通過 三河大塚駅付近 #shorts - YouTube
【高速通過!】JR東海道本線 三河大塚駅 列車発着 ... - YouTube

參考連結

  1. 1.0 1.1 駅構內の案內表記。これらはJR東海公式サイトの各駅の時刻表 ,2015年1月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