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時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臨時車站

天津臨時客運站,由於自2007年1月15日零時起天津站進行封閉改造,由天津客車技術整備站改造而成並投入過渡期的運營。 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際鐵路正式開通後,臨時站不再辦理客運業務,但可購買車票。 天津臨時客運站現已拆除。

簡介

天津站臨時客站進站入口被打通,基本建成完工。據天津站負責人介紹,進站和出站通道平行分流,臨時客站所在區域呈「U」形。旅客如果到臨時客站乘車,從進站口到出站口該怎麼走呢,記者專程探營,帶您「趕」一次火車。記者是由東興立交橋站下車,在這裡可選擇乘坐多條公交線路,如30、912、666、862、48路,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家樂福超市,下車後一直向前走大約一二百米的距離,就可以到達為臨時站開通的專用進站入口處,該入口位於懿德園小區及家樂福超市之間,寬約六十米,可同時容納較大規模客流。進入之後向前走大約五百米,將看到與入口通道垂直的車站區域。先後經過一字排開的旅客貴賓室、軟席候車室、售票處、進站口、旅客疏散小廣場、出站口、郵局和行李房,就來到亭子間格局的進站口,從進站口向右側走上大約一二百米,就到達連接候車大廳的進站天橋,旅客登上專用通道台階,只需再走一二百米的距離就可直接進入候車大廳,然後檢票上車。記者在天津站候車室看到,原先安裝在這裡的數千張坐椅拆卸完後,裝運到火車上。居民搬家用汽車,火車站「搬家」則用火車。在第一站台旁,一列有5個車廂組成、專門用來「搬家」的火車停在一旁。拆卸下來的坐椅被裝到車上,隨後運往臨時客站。據介紹,坐椅是從上午開始拆卸的,鐵路人員將加班加點,在最短時間內把數千把坐椅安裝到臨時客站。據了解,候車大廳面積為4800平方米,共安裝2000把坐椅,以方便旅客休息辦託運還得去「老站」據了解,15日起,天津站位於出口一側的行李房將繼續辦理行李發送託運和到達提取。臨時客站的行李託運處仍在緊張修建之中,客站啟用後暫時還不能辦理託運手續。預計在短時間內,乘客到臨時客站乘車仍需到天津站辦理託運手續。即使新託運處修建完工,市民辦理行包託運也是以「老站」為主。現在臨近,經商者和學生客流辦理託運較多,需託運的乘客要提前到天津站辦理手續,再到臨時客站乘車。鐵路行李託運部門將把行李包裹從天津站用車運到臨時客站倉庫,再裝車運走。特別需要提醒的是,因臨時客站條件有限,行李重量也有所減少:辦理海鮮等鮮活類產品託運的重量單件不得大於50公斤,對於託運和到達列車的物品也不得大於160公斤。

評價

新天津站於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從2日起,原經停臨時站的所有車次已正式併入新天津站運行,各售票口運轉正常。從2007年1月15日開始「服役」的月牙河臨時客運站圓滿完成了歷史使命,於2日正式關閉。 記者在新的天津站售票大廳內看到,各售票窗口正常開啟,各種車次的火車票發售情況良好,排隊買票的乘客秩序井然。所有車次的始發終到時間及各席次的余票情況均可以在售票大廳內的電子顯示屏顯示,各售票口按不同發售時間梯次服務,可保障24小時出售開往各地的車票。在京津城際主站房的售票窗口和南站房一側的售票大廳內5―7號及19號售票窗口均可購買京津城際車票,各自動售票機也正常開啟。不少乘客通過自動售票機自助購買城際車票,可節省大量排隊購票的時間。按照售票口上方的屏幕顯示,目前京津城際高鐵列車在6:35―22:05之間運行,不少車次的一等票已經售光。在高架候車廳內,站內的各個便利店、特產店生意都很紅火,排隊結賬的情況比比皆是。其中賣得最好的還屬十八街的大麻花,不光特產店裡持續暢銷,連旁邊的便利店裡也同時出售十八街麻花,不少乘客都願意捎上兩盒。由於新站剛剛投入使用,為了方便乘客乘車,天津站內除了設置明顯的指示牌之外,還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來提供諮詢和引導工作。與新天津站內人潮熙攘的景象相比,曾經熱鬧非常的月牙河臨時客站2日已正式關閉。記者看到在進站口和售票大廳內均貼有臨時站關閉公告,提示乘客需到新天津站辦理購票上車。站區的搬遷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收尾階段。[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