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江學院建築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江學院建築學院三江學院第二級學院。

辦學歷程

三江學院建築學院的前身建築系成立於1993年,其間經歷了不同的發展階段。自1993年至2002年,為三年制專科教學階段,共培養了七屆專科畢業生共160餘名;2003年專升本之後,改為建築學四年制本科教學,五年間培養學生600餘名;2007年經過了建築學專業評估,升格為建築學五年制,至今共培養建築學專業本科畢業生500餘名。2013年,建築系與風景園林學院合併成立建築學院,設置有「人居環境科學」基礎上大建築類學科下的建築學[1](五年)和風景園林學(四年,又稱景觀學)兩個本科專業。每年招生約200餘名。目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900名。三江建築學院歷年培養的畢業生走上工作崗位後產生了較好的社會影響,為國家城市化發展和建設事業輸出了合格的人才,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人才培養

建築學專業授予工學學士學位。主要培養從事建築設計與規劃設計,包括建築設計規劃設計、景觀與城市設計、建築裝飾、綠色建築與BIM技術等方面的專業人才。學生通過本專業學習能夠掌握建築設計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備運用專業理論進行建築設計的能力。畢業後可從事建築設計、規劃設計、室內設計以及相關的科研、教學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三江學院

三江學院,於1992年始建,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是經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2]普通本科高校,由東南大學南京大學等高校的四位退休和即將退休的教授、幹部發起並創辦,是江蘇省高等教育綜合改革實驗區、江蘇省「建立現代大學制度」項目的試點高校、江蘇省碩士學位研究生授權單位建設點。

三江學院校名來歷可追溯至1902年的「三江師範學堂」,1995年4月由原國家教委批准正式建校,2002年2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升格為本科高校,定名為「三江學院」。

視頻

三江學院建築學院 相關視頻

江蘇高校推薦——三江學院
三江學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