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根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根車站

圖片來自土地活用の東建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日語名稱  さんがねえき

運行路段  東海道本線

位置    日本愛知縣額田郡幸田町大字深溝字大池田12番1號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跨站式站房

月台配置  2面2線

啟用日期  1967年(昭和42年)3月20日

備註    業務委託站(夜間無人站

三根車站(日語:三ヶ根駅さんがねえき Sangane eki)是一由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所經營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愛知縣額田郡幸田町深溝大池田,是東海道本線沿線的車站。三根是個設有綠窗口みどりの窓口)但由JR東海子公司東海交通事業代為經營的業務委託車站,管理車站為兩站之隔的岡崎車站

三根車站在設站時,原本應該採用所在地名「深溝」,但因為深溝的發音「ふこうず」對於日本人來說是個難讀地名,因此在決定站名時,取其為三根山三ヶ根山)的入口車站之故,而命名為三根。三根車站站前原本設有駛往三根山纜車線三ヶ根山ロープウェイ)山麓車站的名鐵巴士路線,但該纜車線在1976年(昭和51年)廢線,巴士路線也廢線了一段時間,因此三根車站實際上早已不再算是三根山的入口車站。

車站結構

對向式月台2面2線的地面車站,設有跨站式站房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1 東海道本線 下行 岡崎名古屋方向[1]
2 上行 豐橋濱松方向[1]

相鄰車站

東海旅客鐵道
東海道本線
特別快速、新快速、快速
通過
區間快速、普通
三河鹽津(CA48)-三根(CA49)幸田(CA50)

視頻

無人駅の東海道本線三ヶ根駅に訪問
【東海道線】三ヶ根駅を通過する電車を撮影してきた / 快速・新快速・貨物

參考連結

  1. 1.0 1.1 駅構內の案內表記。これらはJR東海公式サイトの各駅の時刻表 ,2015年1月。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