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

圖片來自linetv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2018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四十三部作品。由張立昂葉星辰林子閎邵翔廖奕琁領銜主演[1][2][3][4][5],大川大立數位影音公司製作,本劇獲得中華民國文化部106年度電視節目製作補助案第二梯次連續劇類補助1,000萬元。

於2018年3月13日開鏡,並舉辦男女主角卡司發布會[6],3月21日舉行第二波卡司發佈會[7],4月12日於台視舉辦首映會[8],7月23日殺青。台視於4月15日晚上10點首播。三立都會台於4月21日晚上10點播出,劇末播出幕後花絮《三明治女孩@不加班Party》播放漏網鏡頭,戲末後會在Vidol影音頻道上傳播出,接檔《已讀不回的戀人》。


劇情大綱

三明治女孩夾縫中求生存,一邊是上下夾殺的職場生態,一邊是左右兩難的家庭與感情生活,一場屬於三明治女孩的逆襲就此展開....

一個上任47天的菜鳥主管─蘇筱青(葉星辰飾),活生生變成了一位「三明治女孩」,以為要當夾心一輩子的筱青,卻因為公司空降了一個新執行長─駱承凱(張立昂飾),讓她在工作中跳級成長;而原本再平凡不過的日常,也因為樓上搬來了一位浮誇的新房東─瞿子峻(林子閎飾),讓她進入意想不到的生活...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張立昂 駱承凱 35歲,La'favz拉斐茲前任執行長→吐司店股東兼去柬埔寨幫助人圓夢,蘇筱青的前上司和前男友,顧照軒的好友。說話果斷有自信,是個工作狂,私底下卻喜歡園藝,還是個超人控,而且常跟超人玩偶對話。是位帥哥
,從小聰穎過人,所以年紀輕輕就讓各大企業都想挖角進公司,而有了「企業醫生」這個名號,不管是在外貌或是事業,都是女性們口中的「移動式費洛蒙」。在職場上,看似冷血無情,為了目的不擇手段,說話又很直接,而被下屬們在背後偷偷稱為「瘋馬」,但其實是一個很細心的人,私底下也很溫暖。大學時期曾經喜歡一位女生陳樂妍,也因為她,所以在感情上一直以來都是被動,直到遇見了蘇筱青,才打開自我,跟她告白,但後來因為樂妍賣掉拉斐茲,而和蘇筱青吵架,甚至和蘇筱青分手,分手後幫助三明治店調整營業方式。最後前往柬埔寨兩年幫助一群年輕人完成造鎮計畫,出國前在機場遇到子峻,兩人聊天後,從情敵的關係變成朋友。
全劇
葉星辰 蘇筱青 29歲,La'favz拉斐茲營銷部組長→Mini Me執行長,駱承凱前特助兼前女友,利莉安的室友和閨蜜,個性善良體貼。[9]
出社會三年多終於不再是「小資族」,有了一點點的存款,所以比起期待男人送禮物,更喜歡自己用努力賺來的錢買東西,而夢想是能搭上遊輪旅遊、到冰島看極光跟在台中買下一間套房。因為升職成為營銷部主管,讓生活被工作、家庭、朋友佔滿,兩邊來的壓力,使自己成為標準的「三明治女孩」,而愛情,在身邊根本沒有什麼男性,除了比自己小的二房東瞿子峻,還有冷血上司駱承凱。對於駱承凱賣拉斐茲不滿,而和駱承凱吵架,後協助韓知心自創品牌Mini Me,並成為執行長,因此想要在事業上獨立,希望駱承凱能給自己失敗的經驗,並且不再依賴駱承凱,於是決定忍痛跟他分手,但心裡還是很愛駱承凱,最終還是沒決定對承凱、子峻的感情。
林子閎 瞿子峻 27歲,到處探險的攝影師→La'favz拉斐茲專屬攝影師→去紐約藝術村駐展,蘇筱青的房東。
瀟灑自戀,熱愛自由的享樂主義者,工作時總是放著超大聲的音樂,會做出誇張的肢體語言,被稱「攝影界的過動兒」,認為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看似樂觀,但想起當年被父母拋棄,就會有過度換氣的症狀。Fifi喜歡的對象,但自己喜歡的卻是筱青,不料出現了情敵駱承凱,但還是鼓起勇氣跟蘇筱青告白,雖然最終被拒絕,但是聽到蘇筱青和駱承凱分手心裡很開心。最終決定舉辦攝影展,並被邀請前往紐約藝術村駐村,出國前在機場遇到承凱,兩人聊天後,從情敵的關係變成朋友。
1,3-18
邵翔 顧照軒 36歲,成衣廠負責人→Mini Me創辦人兼總經理,韓知心的丈夫,童芷瑜的前夫,駱承凱的好友,暖心成熟,魅力十足的大叔。
因為工作而與韓知心認識,兩人一拍即合,感情也很穩定,卻因為前女友帶著一個五歲的兒子出現在面前,打亂了人生的節奏,被知心發現有小孩後,與知心分手,後來用誠意打動了知心而復合。一直想跟知心求婚,卻失敗,找了筱青跟承凱幫忙,最後在遊輪上舉行婚禮。韓知心離開拉斐茲後,建議韓知心自創品牌。
1-6,8,11-14,16-18
廖奕琁 韓知心 32歲,綽號Vannessa,La'favz拉斐茲設計部服裝設計師→Mini Me創辦人兼服裝設計師,顧照軒的妻子,童宥如的繼母。漂亮有自信,散發著迷人風采。
從來都不追隨流行,認為自己的品味最獨特,好勝心強也很愛面子,無論工作跟愛情,都要成為勝利的那一者。發現照軒有小孩後,與他分手。有漸凍人基因,被照軒的心意打動跟他復合,並且答應顧照軒的郵輪婚禮。拉斐茲出售後辭職,在顧照軒的提議下決定自創品牌。
1-6,8-18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鄭家榆 萬貴妃 46歲,綽號Fei,La'favz拉斐茲品牌創意總監,亞欣的媽媽,精明能幹的女強人。工作幾乎占據了所有時間,讓事業和家庭逐漸失衡,家庭雖然是努力賺錢的原因,但全心全意投入工作,而離幸福越來越遠,直到亞欣離家出走,才理解家庭的重要,決定請長假全家出國旅遊,回國後決定辭職,好好的陪伴家人,並建議承凱買下拉斐茲。 1-11,15
林煒 宋弘德 萬貴妃的丈夫,亞欣的爸爸,是個家庭主夫。 3-4,9-11
海裕芬 蔣美雲 駱承凱的私人特助,表格控,講求效率與精準。與承凱有如家人一般親近與信任,可以說是閨蜜般的感情,承凱無論到哪家公司都會跟著,幫承凱打理公司大小事。在蘇筱青面前被駱承凱叫小阿姨,以掩飾是承凱特助的身份。 1,8-9,15(聲音)
林思宇 利莉安 29歲,吐司店老闆娘,王子仁的女友,蘇筱青的室友兼閨蜜。希望筱青可以找到幸福,常和王子仁在筱青面前放閃,但也常因為王子仁和來店用餐的女客人談笑風生而吃醋。因為三明治店經營不善,並且在子峻的幫助下,找駱承凱協助改變營業方式。 1-10,12-18
張洛偍 王子仁 29歲,吐司店老闆,利莉安的男友,個性樂觀、善良,雖然常和利莉安鬥嘴,但兩人感情還是很好。廚藝不錯,包辦家中的伙食。因為三明治店經營不善,在子竣的幫助下,找駱承凱協助改變營業模式。
郭彥甫 賈柏斯 35歲,La'favz拉斐茲營銷部經理,筱青的直屬主管。是個爭功諉過的人,經常貪圖方便,要筱青替自己做東做西,內容經常超過了工作的範圍。曾經很熱血,但拉斐茲越做越大,為了生存,而就有不做就不會錯的念頭。 1-16,18
劉紀範 Summer 本名張立夏,La'favz拉斐茲設計部服裝設計師,韓知心的競爭對手,對於時尚趨勢很瞭解,與知心相反。在拉斐茲轉賣後跳槽。 1-2,8-10
臧芮軒 林艾莎 27歲,綽號Elsa,La'favz拉斐茲營銷部專員,企圖心強、野心勃勃,與米寶入職的時間相近,很有自信的認為工作能力比整天挨罵的蘇筱青強,也因此會在暗中耍心機設計筱青扯後腿,來突顯筱青的能力不足,後來與蘇筱青解開心結。 1-16
黃妤榛 Melody 29歲,本名楊子菁,La'favz拉斐茲電商部經理→Mini Me設計網站工程師,對自己以外的事物都不感興趣,對萬貴妃義氣相挺,所以視新任執行長駱承凱為敵。 全劇
吳季璇 吳米寶 25歲,綽號RiceBaby,La'favz拉斐茲營銷部專員→Mini Me市場行銷分析師,個性天真可愛,卻總是出包,是公司的小迷糊,很崇拜筱青,總是跟在她的屁股後面。
顏永烈 查理 30歲,綽號Charlie,La'favz拉斐茲倉儲部經理,做事極度細心,但有點小潔癖,生活講究質感,是筱青在公司唯一能訴苦的垃圾桶。 1-16
方大緯 Eason 30歲,La'favz拉斐茲系統工程師,科技宅男,經常因為話題而無法與同事們搭上話,因此感到孤單,只有當大家對於3C發生棘手問題時,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存在感。
許珊綺 劉若亞 綽號Zoe,La'favz拉斐茲設計部助理。在拉斐茲轉賣後跟隨Summer跳槽。 1-5,8-9
蔡祥 王凱蒂 綽號Katie,La'favz拉斐茲設計部助理。 1-5
徐苡嫚 徐巧巧 綽號Barbie,La'favz拉斐茲行政總務。 1-2
陳璿宇 阿甘 瞿子峻的助理兼好友。 1,3-4,7-8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陳志強 邱總 GB公司總經理。 1
游艾迪 安娜 酒吧調酒師,會算塔羅牌。 2-3,5,14
穆姸妤 張小姐 盜版La'favz拉斐茲服裝的受害者 2
蘇小軒 FiFi 百萬IG網紅模特,La'favz拉斐茲代言人。喜歡瞿子峻,自以為是子峻的女友,黏著他不放,但子峻一點都不喜歡。 3,6-8
比比 童宥如 5歲,綽號宥宥,從母姓,顧照軒、童芷瑜的兒子,韓知心的繼子。 3-6,8,11-14,16
邱苡媃 宋亞欣 宋弘德、萬貴妃的女兒。 4,10-11
馬國賢 蘇日順 羅愛佳前夫,蘇筱青的爸爸。 4
高慧君 羅愛佳 蘇日順前妻,蘇筱青、溫庭欣的媽媽。 6,13,16,18
魯文學 駱大平 駱承凱的爸爸。 6,16
丁也恬 吳淑慧 駱承凱的媽媽。
薛子騛 溫叔叔 羅愛佳再婚丈夫。 6
溫庭欣 羅愛佳的女兒、蘇筱青同母異父的妹妹。
Matzka 瑪斯卡 大師,教破除水逆祭改舞。 6(電視)
傅雷 董事長 La'favz拉斐茲的董事長,陳樂妍的爸爸。 7,11,14-15
陳母 陳樂妍的媽媽。 11,14
袁詠琳 陳樂妍 La'favz拉斐茲的千金大小姐,在大學時與承凱相識,並被承凱暗戀,回到拉斐茲找承凱,但承凱與筱青已經成為情侶。最後為了自己的爸爸把拉斐茲賣掉。 11-15,17
張熙恩 童芷瑜 童宥如的媽媽,顧照軒的前妻,隱瞞照軒、宥宥一個人去化療。 11-14,16
陳曉旻 護理師 長安醫院的護理師。 11-12,16
陳獻 瞿子豪 瞿子峻的大哥。最後一集和子峻撕破臉。 14-16,18
楊烈 瞿大風 瞿子峻的爺爺。在最後一集過世。
瞿子正 瞿子峻的二哥。 14-15,18
瞿子安 瞿子峻的三哥。

參考文獻

  1. 有片/張立昂首染金髮 出席偶像劇記者會. [2018-03-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14). 
  2. 和邵雨薇八月分手?張立昂自爆滑雪撞到頭不記得. [2018-03-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14). 
  3. 張立昂:請大家放過她! 分手不出惡言Man護邵雨薇. [2018-03-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14). 
  4. (影音)子閎坦言欣賞五熊 不排斥談姊弟戀. [2018-03-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22). 
  5. SpeXIal子閎入主三立 談五熊關係是「戀人未滿」. [2018-03-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22). 
  6.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男女主角卡司發佈會LIVE. [2018-03-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14). 
  7.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主角卡司發佈會LIVE. [2018-03-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23). 
  8. 新戲首映 張立昂激動忘歌名. [2018-04-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4-13). 
  9. 蘇筱青的Instagram - angelia780815. [2018-04-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