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袁詠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袁詠琳
出生 1986年11月14日
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敦市
國籍 美國
別名 吳欣雲
民族 漢族
職業 歌手、演員、詞曲創作者
知名作品 《畫沙》
《瑰寶》

袁詠琳(Cindy Yen),原名吳欣雲,1986年11月14日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敦市,華語流行樂女歌手、影視演員。 2009年,袁詠琳參加並獲得了第52屆全美華埠小姐冠軍;同年,因受周杰倫提攜加入杰威爾音樂並發行首張個人同名專輯《袁詠琳》在歌壇出道。2011年,她憑藉專輯《2 be Different》獲得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台灣地區最具才華獎 。2012年,袁詠琳參演了個人首部華語電影《第一次》[1] 。2014年,發布電音舞曲《FLY TONIGHT》。2015年,袁詠琳在時隔三年之後推出了第三張個人專輯《Fight for love》。

人物經歷

1986年11月14日,原名吳欣雲的袁詠琳生於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頓,父母是台灣的留美學生,在美國念書結婚,父親任休士頓大學教授,母親則在任會計師期間生下了她。袁詠琳4歲開始學習鋼琴,9歲開始練習小提琴。

1998年,袁詠琳的父母離婚。此後,她和媽媽定居在德州。

2002年,袁詠琳成為了All State交響樂團的成員,此後,袁詠琳獨自返回台灣尋找機會,卻到處碰壁,連媽媽也反對她進入演藝圈,希望她專心完成大學課業。

2004年,袁詠琳參與了Clear Lake交響樂團鋼琴演奏。

2005年,她還擔任了佛羅里達大學畢業電影《Tycho's Nova》的第一女主角。此後,高中畢業的袁詠琳選擇進入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主修鋼琴與廣播新聞系專業,而她也在獲得德州大學音樂系學士學位後再次返台。

2009年,袁詠琳參加了第52屆全美華埠小姐選美比賽[2] ,並以不俗的表現獲得了比賽的冠軍;同年,她受周杰倫提攜加入了杰威爾音樂並發行了首張個人同名專輯《袁詠琳》,專輯收錄了包括她與周杰倫合唱的《畫沙》、慢板抒情歌《那年我們一起許願》在內的十首歌曲,而她也就此在正式華語歌壇出道 [3] ;同年,袁詠琳還出演了個人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她在周杰倫自編自導的科幻偶像劇《熊貓人》客串飾演了世界鋼琴大賽冠軍Cindy[4]

2011年,袁詠琳發行了個人的第二張專輯《2 be Different》,專輯則收錄了快版主打歌《陷阱》、慢板情歌《把傷心打碎》等十首歌曲 ,她也憑藉此專輯獲得了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台灣地區最具才華獎[5] ;同年,袁詠琳還與賴雅妍寇世勛林佑威共同主演了時代文化劇《瑰寶1949》,並在劇中飾演了聰明優雅且有着慧黠的氣質的容星怡 [6]

2012年,袁詠琳出演了個人首部電影作品,她與楊穎趙又廷合作出演了青春純愛片《第一次》 。2013年,袁詠琳推出了單曲《有模有樣》;同年,她還主演了都市職場愛情片《鬥豔》。

2014年,袁詠琳創作並發布了迴響電音舞曲《FLY TONIGHT》,此曲也是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的主題曲,而她也受邀擔任了嘉年華的親善大使[7]

2015年2月,袁詠琳在時隔三年後發行了個人的第三張創作專輯《Fight for love》,專輯想要表達的意義是無論遇到再大的挫折與低谷也要為愛戰鬥、永不放棄[8] ;3月,她獲得了QQ音樂盛典年度最佳QQ音樂校園行歌手的榮譽;與此同時,袁詠琳還特別出演了都市愛情勵志劇《哇!陳怡君》 ;此外,她還客串出演了現代情感長劇《軍官‧情人》。

2016年,袁詠琳與王傳一魏蔓等人合作主演都市校園愛情劇《飛魚高校生》,她在劇中飾演了做事不拖泥帶水。不相信初戀與初心,只相信實力和能力的費歐娜[9]

2019年,袁詠琳作為歌手組成員參加了愛奇藝自製的華語名曲競演節目《這樣唱好美》。

2020年, 參與乘風破浪的姐姐演出, 是30位參加成團比賽的其中一員。

主要作品

音樂作品

熱門歌曲

01. 畫沙

02. 傻笑

專輯

Fight for love 2015

2 be different 2011

The Crew 樂酷·概念合輯 2011

瑰寶1949 2011

超時代演唱會 2010

袁詠琳同名專輯 2009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Do you see me? (台灣遠傳電信廣告歌) 2009
安排 (電影《第一次》插曲) 2012-06-08
波爺 (單曲) 2013
有模有樣 (單曲) 2013
FLY TONIGHT (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主題曲) 2014-11-04
怎麼了 (與周杰倫合唱) 2015
春梅 (電視劇《春梅》閩南語主題曲) 2015
心底 (電視劇《幻城》片尾曲) 2016

為他人創作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演唱者 所屬專輯 發行時間
痛了才懂 (電視劇《瑰寶》插曲) 浪花兄弟 瑰寶1949 2011-05-07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0 《熊貓人》 客串世界鋼琴大賽冠軍Cindy 周杰倫 周杰倫,曾志偉,江語晨,唐嫣,南拳媽媽
2011 《瑰寶1949》 容星怡 張博昱 寇世勛,林佑威,賴雅妍
2017 飛魚高校生 費歐娜 吳蒙恩 王傳一, 魏蔓, 張雁名
2015 哇!陳怡君 --- 瞿友寧, 周美玲 陳怡蓉, 李千娜, 姚元浩
2015 軍官·情人 Tracy 林清振 劉品言, 周采詩, 修杰楷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05 《Tycho's Nova》 女一號 --- ---
2012 《第一次》 彭薇 韓延 趙又廷,Angelababy
2014 鬥豔 --- 洪智育 王君馨, 邱凱偉

人物寫真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簡介
2019-10-00 這樣唱好美 愛奇藝華語名曲競演節目

獲獎記錄

音樂類

   ▪ 2015    QQ音乐盛典年度最佳QQ音乐校园行    (获奖)   

   ▪ 2012    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台湾地区最具才华奖    (获奖)  
 
   ▪ 2012    hito流行音乐颁奖礼潜力女生奖    (获奖)    
   ▪ 2010    新城国语力颁奖礼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    (获奖)    

綜合類

   ▪ 2009    全美华埠小姐比赛冠军    (获奖)   

   ▪ 2008    休士顿华埠小姐比赛冠军    (获奖)  
 
   ▪ 2008    奥斯丁歌唱比赛10强    (提名)    
   ▪ 2007    Silver选美冠军    (获奖)   

   ▪ 2007    德州大学Miss Scarlet选美冠军    (获奖) 
  
   ▪ 2006    德州大学Main Building Madness Talent才艺比赛冠军    (获奖)    
   ▪ 2006    BKG Silver Rose选美冠军    (获奖)    

人物評價

袁詠琳憑藉清新的氣質和燦爛的微笑,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袁詠琳從小就累積了深厚的音樂功底,這也奠定了她音樂創作的實力,同時她的音樂也給人帶來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網易娛樂評 [12] )。

袁詠琳的音樂實力驚人,她清新甜美的聲音與創作能力讓很多音樂人都看好她在樂壇發展的潛力,她迷人的微笑深具個人魅力,音樂上古典混搭流行的風格強烈,而杰威爾音樂也給了她一個「微笑新女聲」的稱號(搜狐網評 [13] )。

騰訊視頻

周杰倫與袁詠琳現場演唱《畫沙》,引爆全場!

騰訊獨家專訪:台灣歌手袁詠琳

外部鏈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