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市自然資源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明市自然資源局,是三明市機構改革組建的新部門。

機構改革

組建市自然資源局。將市國土資源局、市城鄉規劃局的職責,以及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參與編制主體功能區規劃職責,市水利局的水資源[1]調查和確權登記管理職責,市農業局的草地資源調查和確權登記管理職責,市林業局的森林、濕地等資源調查和確權登記管理職責等整合,組建市自然資源局,作為市政府工作部門,機構規格為正處級。

機構職責

市自然資源局主要職責是,對自然資源開發利用和保護進行監管,建立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按權限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所有者職責,統一調查和確權登記,建立自然資源有償使用制度,負責測繪和地質勘查行業管理等。

調整梅列區、三元區國土資源和規劃管理體制,將市國土資源局、市城鄉規劃局承擔的梅列區、三元區國土資源、規劃管理職責分別調整下放給梅列區、三元區。規劃管理職責下放後,市自然資源局要加強對梅列區、三元區規劃工作的統籌。

不再保留市國土資源局、市城鄉規劃局。

現任領導

局長:吳義豐

副局長:曾顯伙

總規劃師:朱城華(試用期一年)。

所獲榮譽

2021年10月,被評為2021年度自然資源報刊讀報用刊工作先進單位。

相關資訊

三明市自然資源局提升地理信息公共服務能力

日前,三明市自然資源局結合「e三明」APP推出的「天地圖·三明」移動端正式上線,進一步提升了三明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務能力,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加全面的地圖數據服務。

「天地圖」是原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主導建設的地理信息綜合服務平台,集成了來自國家、省、市、縣各級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務資源,運行於互聯網、移動通信網等公共網絡,以門戶網站和服務接口兩種形式向公眾、企業[2]、專業部門、政府部門提供24小時不間斷「一站式」權威、可信、統一的地理信息服務。

據悉,公眾可通過「e三明」APP「城市服務」中的「測試服務」模塊點擊「天地圖·三明」圖標進行訪問。其主要內容包括:全市矢量電子地圖、影像電子地圖及歷史影像瀏覽、個人行走軌跡記錄、距離和面積量算、自定義標籤及地圖問題反饋等,實現用戶一個賬號訪問,多平台數據共享。

參考文獻

  1. 【水利科普】水資源是什麼?,搜狐,2022-10-24
  2. 企業是什麼? ,搜狐,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