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市環境衛生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三明市環境衛生協會成立於1999年11月26日,位於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區荊東村壟丁坑,宣傳貫徹國家有關環境衛生方針、政策,開展有關調查研究、諮詢服務,推廣環境衛生行業成果和經驗、提供技術經濟情報和市場信息,組織專業培訓及科研成果的鑑定。

相關資訊

關愛環衛工人,共建大愛三明!三明市落實環衛工人「周末早餐會」徵求意見建議辦理工作

2021年10月23日,在福建省第26屆「環衛工人節[1]」前夕,三明市委市政府舉辦環衛工人「周末早餐會」,來自11個縣(市、區)的15名環衛工人代表受邀參會,與市領導共進早餐。

2021年10月23日,市委書記余紅勝與15名環衛工人代表一起共進早餐

這是我市舉辦的首場「周末早餐會」。一頓溫馨的早餐,傳遞的是溫情、是理解、是尊重,更表達了市委市政府聽民意、解民憂的拳拳之心,吹響「大愛三明」新時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設的號角。

早餐會的消息通過報紙、電視、網絡傳播,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圍繞環衛工人反映訴求,全市上下快速行動,落實11項改善提升環衛工人待遇的舉措,並將這份溫暖與感動延續,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早餐會後,我們的待遇提高了,不僅全額補發了高溫津貼,還領到了500元的環衛工人節慰問金。」實實在在的福利,讓三元區環衛工人沈雪玉感到溫暖。

去年環衛工人節期間,全市共有2922名環衛工人與沈雪玉一樣,領到了這份來自黨委、政府的特殊禮物。

為了切實提高環衛工人待遇,強化環衛隊伍建設,我市結合實際,進一步深化「周末早餐會」明確事項,系統地歸納整理關愛環衛工人相關政策,出台《關於進一步保障環衛工人待遇的若干意見》。

《意見》出台後,一線環衛工人不僅提高了月基礎工資標準,還落實了工齡工資、加班工資,崗位及高溫津貼等制度。實行環衛工人工資動態增長機制,在城市最低工資標準調整時,同步調整環衛工人基礎工資,使環衛工人收入增長與當地經濟發展相匹配。

環衛工人常年在戶外工作,危險係數大,市環衛中心發動社會力量設立三明市環衛工人勞動救助金,制定救助金使用管理方案,提升環衛工人安全保障水平。

簽訂勞動合同、繳納五險一金、建立職業健康管理制度……一項項措施的落地,為環衛工人提供了溫暖保障,築起堅強後盾。

「完善的工資制度,不斷加碼的勞動保障機制,讓大家工作幹勁更足了。」三元區環衛中心主任范崇鎮高興地說。

落實工作激勵機制

「這份榮譽是對我工作的認可,干一行愛一行,我將繼續紮根三明,為城市衛生環境添磚加瓦。」這是獲評首批「最佳城市美容師[2]」的三元區環衛工人王錄華的心聲。

三年一屆的全市「最佳城市美容師」評選,是我市在市委組織部、人社局、財政局、城管局等部門共同推動下,新出台的一項環衛工人工作激勵機制。

為感謝環衛工人們為建設美麗幸福三明作出的貢獻,去年底,市政府授予趙進國等50名環衛工人三明市首批「最佳城市美容師」稱號,表彰他們勤奮工作、甘於奉獻的勞動精神,並給每人頒發了2000元獎金。

視頻

三明市環境衛生協會 相關視頻

三明市城市市容和衛生管理條例實施一周年
你辛苦了!福建省第26屆「環衛工人節」為城市貢獻力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