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隻小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隻小豬,是一則著名的英國童話[1],以會說話的動物為主角。其出現時間可能是18世紀或更早,但正式書面出版於1840年代(但與1812年出版的《格林童話》里一則故事雷同)。目前三隻小豬已是全球兒童所熟知的童話之一。

三隻小豬是兄弟,為抵抗大野而有不同的遭遇,大哥蓋草屋,二哥蓋木屋,三弟蓋了磚屋,最後只有不嫌麻煩的三弟的屋子沒有被大野狼弄垮,還把大野狼殺了。

目前較為流傳的版本因針對兒童心理而修改過,將狼吃豬,吃狼的情節修改掉,變成三弟最後保護了大哥和二哥,並用巧計趕走大野狼。

英語世界中,三隻小豬的童話其實也是童謠。其中大野狼的台詞因押韻有趣而相當著名。

故事內容

豬媽媽的三個兒子都長大了,要它們自己出去蓋自己的房子。豬大哥是個很懶散的長子,它僅用一堆茅草來蓋房子,蓋好後就在房子裡呼呼大睡。豬二哥是個貪吃的次子,它僅用釘子和木頭蓋了一座木屋,豬小弟是個勤奮又聰明的幺子,想要一間安全又堅固的房子,於是蓋了一間磚屋,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房子給蓋好。隔天豬大哥的家附近出現一隻大野狼,它從外面聞到豬大哥的味道,向前敲門要豬大哥開門讓它進去把其給吃掉,豬大哥不答應,於是大野狼用力吸一大口氣,把豬大哥的房子整個吹走,豬大哥被這一幕嚇傻了,跑到豬二哥的家,豬二哥的木屋比茅屋堅固了點,無法用吹的,於是大野狼用力一撞,把豬二哥的家也弄壞了,於是兩隻小豬趕緊逃到豬小弟的磚屋那裡,豬小弟的磚屋是最堅固的,無論大野狼用吹的還是用撞的就是弄不壞,於是大野狼爬上了屋頂,要從煙囪爬進來把三隻小豬都吃掉,豬小弟立刻在壁爐放了一盆熱水,大野狼被高溫燙傷到哇哇大叫,趕緊逃回森林,趕走大野狼後,豬小弟讓兩位哥哥住在他的房子,從此它們就再也不怕受到大野狼的威脅,快樂地生活[2]

視頻

三隻小豬 相關視頻

經典睡前童話故事-三隻小豬
英國經典童話故事《三隻小豬》

參考文獻

  1. 英國經典童話故事《三隻小豬》,愛奇藝
  2. 三隻小豬特別版,今日十大熱點,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