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佛寺 (日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佛寺 (日本)
圖片來自tokyocreative

三佛寺(日語:三仏寺さんぶつじ)是一座天台宗佛教寺廟,該寺位於日本鳥取縣東伯郡三朝町,建於慶雲3年(706年),在嘉祥2年(849年),由慈覺大師圓仁放置釋迦如來阿彌陀如來大日如來三座佛像進入寺廟裡面,所以「三佛寺」故名。[1]山號由三德山而得名。

該寺位於鳥取縣海拔900米高的三德山中部,是一棟山神廟。與中國山西省恆山上面的懸空寺差不多,都是建在懸崖邊的建築。三德山在昭和9年(1934年)7月7日被定為國家名勝古跡。

命名由來

沿著山壁的岩窟而建的三徳山三佛寺,山名的由來是佛教中「法身」、「般若」及「解脫」這三種德。

參觀重點

全境皆屬於三德山三佛寺的「境內(神社、寺院的領有地)」,其中最有名的投入堂(なげいれどう、nageiredou)就位於三德山的深處,想要前來參拜必須先爬一段險峻的山路,彷彿「修行」一般。投入堂是三德山三佛寺的奧院,因為路途險峻宛如修行之路一般的登山路線,因此投入堂被日本人稱為「日本第一危險的國寶」。

傳聞在西元706年,由日本修驗道的始祖「役小角」利用法術將藏王殿投入山中的懸崖上而有「投入堂」之稱。事實上,這座木造建築根據推論是平安後期(大約是西元十一~十二世紀)所建。

影片

まるで難関アスレチック!!日本一過酷で超絶景な日本遺産・三徳山登ってみました。【ココリコ遠藤】

參考文獻

  1. 三佛寺 縁起(三徳山三佛寺公式ページ)による。